Windows如何Share目录给docker容器

本篇我将把windows的c:\lcj\project\core目录共享给docker容器

这里要先共享给虚拟机,然后再在虚拟机共享给docker容器。

1.打开vbox, 点击设置。
这里写图片描述

2.选择左边的“共享文件夹”,左边点击添加共享文件夹图标。
这里写图片描述

3.我选择把c:\lcj\Project\core共享, 共享的目录名为core_share。
这里写图片描述

4.接着我们打开Docker terminal,然后进入虚拟机。
下图中我们把虚拟机的根目录罗列出来给大家看看共享之前的样子。
这里写图片描述

5.我将把windows共享的目录共享到虚拟机的/mnt下面。
先在/mnt下面创建新的文件夹,我这了建了core_proj目录。
用以下命令将core_share共享到/mnt/core_proj:
mount -t vboxsf core_share /mnt/core_proj
这里写图片描述

6.然后在创建容器的时候加上-v /mnt/core_proj:/mnt/core
最终的创建容器的语句如下:
docker run -it –name centos2 -v /mnt/core_proj:/mnt/core centos /bin/bash
可以看到下图,windows的目录共享给虚拟机,再经过虚拟机共享给docker容器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 3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