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中只读事务的概念

       “只读事务”并不是一个强制选项,它只是一个“暗示”,提示数据库驱动程序和数据库系统,这个事务并不包含更改数据的操作,那么JDBC驱动程序和数据库就有可能根据这种情况对该事务进行一些特定的优化,比方说不安排相应的数据库锁,以减轻事务对数据库的压力,毕竟事务也是要消耗数据库的资源的。 
但是你非要在“只读事务”里面修改数据,也并非不可以,只不过对于数据一致性的保护不像“读写事务”那样保险而已。 
因此,“只读事务”仅仅是一个性能优化的推荐配置而已,并非强制你要这样做不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pring只读事务和读写事务是两种不同的事务类型。只读事务用于查询操作,不允许对数据库进行修改操作,而读写事务则可以进行查询和修改操作。 如果需要在只读事务添加写操作,我们可以通过以下步骤进行修改: 1. 确定是否真正需要在只读事务进行写操作。由于只读事务的设计初衷是为了提高查询性能和并发度,将写操作加入其可能会降低性能。 2. 在Spring事务管理配置文件(如XML配置文件或注解配置类),将只读事务的isolation属性设置为默认级别或其他适当的级别,以允许读写操作。例如,将isolation属性设置为READ_COMMITTED或其他适合的级别。 3. 在需要添加写操作的方法上,添加@Transactional注解或将@Transactional注解的只读属性设为false,这将将方法标记为读写事务。 4. 在方法进行必要的修改操作,并确保在对数据库进行写操作之前,正确地处理事务的提交和回滚。 需要注意的是,在只读事务添加写操作可能会引发一些问题。如果修改操作发生异常,只读事务默认情况下将回滚事务。因此,在添加写操作时,必须确保在出现异常时正确处理事务的回滚和异常处理。 总之,如果需要在Spring只读事务添加写操作,可以通过调整事务的隔离级别和在方法上添加@Transactional注解来实现。但是需要注意在这个过程,适当处理事务的提交和回滚来确保数据的一致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