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过程

存储过程

什么是存储过程

存储过程(Stored Procedure)是在大型数据库系统中,一组为了完成特定功能的SQL 语句集,存储在数据库中,经过第一次编译后再次调用不需要再次编译,用户通过指定存储过程的名字并给出参数(如果该存储过程带有参数)来执行它。存储过程是数据库中的一个重要对象,任何一个设计良好的数据库应用程序都应该用到存储过程

存储过程写法

CREATE PROCEDURE Procedure_Name  
 
	--Procedure_Name为存储过程名(不能以阿拉伯数字开头),在一个数据库中触发器名是唯一的。名字的长度不能超过个字。PROCEDURE可以简写为PROC。
	 
	@Param1 Datatype,@Param2 Datatype 
	
	--@Param1和@Param2为存储过程的参数,Datatype为参数类型,多个参数用逗号隔开,最多允许个参数。
	
AS --存储过程要执行的操作 
 
BEGIN
	
	--BEGIN跟END组成一个代码块,可以写也可以不写,如果存储过程中执行的SQL语句比较复杂,用BEGIN和END会让代码更加整齐,更容易理解。
 	
END
GO --GO就代表结操作完毕  
 
exec Procedure_Name [参数名] --调用存储过程Procedure_Name。
drop procedure Procedure_Name --删除存储过程Procedure_Name,不能在一个存储过程中删除另一个存储过程,只能调用另一个存储过程
show procedure status --显示数据库中所有存储的存储过程基本信息,包括所属数据库,存储过程名称,创建时间等
show create procedure Procedure_Name --显示存储过程Procedure_Name的详细信息
exec sp_helptext Procedure_Name --显示你这个Procedure_Name这个对象创建文本

存储过程有点

(1)执行速度快——存储过程只在创建时进行编译,以后每次执行存储过程都不需要重新编译,而一般SQL语句没执行一次就需编译一次,所以使用存储过程可提高数据库的执行速度。

(2)减少网络通信量——当对数据库进行复杂操作时,(如对多个表进行insert、update、select、delete时)可将这些复杂操作用存储过程封装起来与数据库提供的事务处理结合一起使用。这些操作,如果用程序完成就是多条SQL语句,可能要多次连接数据库,而换成存储过程只需一次连接。

(3)更强的适应性与复用性——存储过程可以重复使用,提高了可重用性,减少数据库开发人员的工作量。

(4)可维护性高——更新存储过程通常比更改、测试以及重新部署程序集需要较少的时间和精力。

(5)安全性高,可设定只有某用户才能对指定存储过程的使用权,且存储过程比多条sql稳定,只要数据库不出现问题,基本上是不会出现什么问题的。

(6)分布式工作——应用程序和数据库的编码工作可以单独进行,减少耦合度。

(7)更好的版本控制,通过svn等源代码控制工具可以轻松恢复或引用旧版本的存储过程。

存储过程的缺点

(1)开发调试差:无良好的IDE开发工具,存储过程的调试比一般SQL要复杂的多。

(2)可移植性差:由于存储过程将应用程序绑定到数据库上,因此使用存储过程封装业务逻辑将限制应用程序的可移植性。

(3)重新编译问题,因为后端代码是运行前编译的,如果带有引用关系的对象发生改变时,受影响的存储过程、包将需要重新编译(不过也可以设置成运行时刻自动编译)。

(4)如果在一个程序系统中大量的使用存储过程,到程序交付使用的时候随着用户需求的增加会导致数据结构的变化,接着就是系统的相关问题了,最后如果用户想维护该系统可以说是很难很难、而且代价是空前的,维护起来更麻烦

因时间关系,暂时写到这里,下回更新存储过程的实例语句

  • 6
    点赞
  • 2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