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游戏——《爱与正义》准备开工啦!

这个游戏名称是自己随便取的,看起来很中二,也很老套。但是本人有决心把这个游戏做出来,无论它是什么样子,无论它收获怎样的结果,我都会尽我的力量,构建出这个东西。相信不久的将来,你会挖出这个帖子,会与我更深入的交流。^_^

本人并没有什么厉害之处。长得不帅,没有钱,也没多少本事。平时就会捣鼓点程序代码神马的,也做的并不出色。算是那种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人吧。大学毕业已经7年了,在广东各种互联网公司来回滚,到现在还只是个喽啰,人到中年,心力交卒,感觉未来真的药丸。在产生自己做游戏这个想法的前几天,有个以前的大学同学来深圳旅游,这个同学现在已经是一个4岁男孩的爸爸,是个高中物理老师,而且就要打算生二胎了。再看看自己,再不做点东西,只能等死。

说说要做的这个游戏吧。立意和定位现在还不好说。只简单说说我对游戏这个行业的看法。

互联网+电子游戏(网游)是构成目前电子游戏的最大主力。从大约2003年开始,国内网游市场开始崛起。客户端网游(简称端游)进入了全面井喷式的发展;到了大约2009年前后,Web技术的发展推动了网页游戏(简称页游)的诞生,页游因其启动方便不用下载客户端的优势,在当时流量金贵的市场环境下迅速崛起;到2012年左右,移动设备全面爆发,手机网游(简称手游)应运而生,因为其便携性、操作方便等特征,加上4G网络的普及和流量费用的降低,抢夺了大部分页游端游的市场,成为了网游行业的新贵一直持续至今。

时至今日,互联网整体井喷式的发展已经达到了一个瓶颈。互联网产品开始产生明显的两极分化——高端的:大数据分析、AI、物联网;低端的:SNS应用、网游、电商软件、代工软件。在高端这一层,目前相关理论实践还不成熟,还有相当高的发展空间,比如物联网中的智能家居,目前还是一个并不规整化的蓝海,现如今还没有一个完整的案例可以用一个APP控制家里所有的电器;而在低端这一层,解决同类需求的产品大量面世,导致产品同质化日益严重,产品运营方法日益套路化,进而让用户的选择变得困难,最终导致了用户分流,用户在有限时间内体验APP的数量大量增加,时间成本和生活负担也被迫增大(毕竟是低端的,上手难度也低,所以做的人多),比如文档管理工具,随便一搜:OneNote、有道云、Tower……不下百款。玩游戏的你一定有一种感觉,就是下载了很多游戏,有那么几个都下了好几个月还没来得及玩,最后可能一换手机,没了。

可惜的是,我,和泥萌大多数人都在互联网低端这一层……(如果您是做高端那一层的大佬,请原谅我的无知)

回过头来再说我要做游戏这个想法。如上所述,在目前的形势下,我还要做游戏,其实一开始我自己都觉得可笑。说天时,上面都已经说明白了!屁的天时也没有;说地利,互联网产品根本没有地域差异;说人和,没渠道关系,没认识的大佬,没投资,连团队也没有。就光杆司令一个,最多再套几个朋友过来无偿付出。反正怎么看都是一个死局。

那为什么我还要做游戏呢?因为我没有什么会做的了,就做游戏吧,那也是半吊子。非要扣一个有理由的帽子,我想,最终还是为了多少年来的梦想吧!

不要觉得梦想有多高端,很多人都认为自己是条咸鱼,根本没有什么梦想。但当你到了一定的年龄以后(咳!咳!咳!),当你发现发际线已经快到头顶之时。你就会发现其实你对生活还是有那么一点点梦想的。就像科幻作家刘慈欣在《三体》里说的那句话:“生存是文明的第一需要。”当你需要生存的时候,你就会有梦想。而我的梦想,我后悔直到被未来逼到现在这种境地的时候我才清晰的看到——做一款自己的游戏,就像养大自己的孩子一样,不管他是怎样,不管他有多少缺点,坚持下去,等他成为一个真正的独立个体。就算他不争气,什么回报都无法带给我,我也会感到欣慰。那是一种成就感。

人生在世,按照60岁寿命来算,也才能活12E秒而已,就在我打下这些文字的时候,这个秒正在不停的逝去。在时间面前,生命的本质其实就等于过去。所以人生这么短,务必要给自己留下一个实实在在的成就,不要就这么平庸的消失在宇宙。每个人创造的成就,无论大小,无论影响面多广,都会是一颗明亮的星星,在夜空中高高的悬挂,证明曾经确实存在过。也让自己在最后一秒的时候,觉得一切都那么平静!

这个梦想的启动,要感谢很多人!TA萌让我下定了决心!

首先要感谢我的妻子,她虽然不懂我这一行,但一直在经济上、精神上想方设法的帮我,只要是我为梦想奔跑的事情,氪多少金她都不眨一眼(实际上她平时很抠门,不让我暴饮暴食、不让我乱花钱买没用的东西、不让我租价高的房子、不喜欢出去吃大餐、不想去旅游、不给自己买衣服、不做头发、不买化妆品、买个饭盒也要10块以下、数据线2元以上就觉得贵…………),女人保持年轻魅力很重要,但她的所作所为,其实我都懂……

我还要感谢我的家人们,感谢妻子的爸爸妈妈,帮我照顾儿子,解决了我在外打拼(浪)的后顾之忧,如果将来我真的成功了,他们将是那个最稳固的基石。感谢我的父母,他们生育了这个奇葩的我,把我送到了我妻子身边……

感谢我那些曾经一起疯过的朋友,高中的兄弟、大学的舍友和朋友、工作以后OMG工作室(自己创建的一个自媒体公共号)的所有成员。尤其是“赵总、王总、老刘、雪茶、可心”,如果你看到了这篇文章,我会吐槽:虽然你萌后来都不干了,但我们还是旁友。o(* ̄︶ ̄*)o

然后就是今后的打算。今后我会在这个站点持续更新游戏的开发进度,从0开始一点点摸索的进度。坚持每天有一篇更新,哪怕是最小的进度,也要鞭策自己每天做事情,一点点推动事情的进度。如果事情确实没有进度,也会记录遇到的困难和正在寻求的解决方案。当然,出于作品构思安全性考虑,放出的内容会做些许隐藏和加工。

明天,就先从策划案开始吧!

想说的基本上都说完了。最后再插播一段广告吧(都看到这里了,您就看完吧!)

要完成这个梦想,靠我自己其实真的不现实,所以我希望能够认识更多有理想、有一点点能力、最好在深圳能见面、和我的理想有一定交叉的朋友一起来完成这个作品。为梦想买单,所以研发期没有分成;为梦想买单,所以研发期没有工资;为梦想买单,所以将来也不一定有收入。不管年龄大小、不管男女老少,您愿意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