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1)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Android activity主题设置

注意 如果AndroidManifest 默认陪着一个主题,然后onCreate代码中动态切换主题,主题背景色切换 会有一个闪的过程。方法1 AndroidManifest 设置theme。方法2 Activity 中设置theme。

2024-03-20 10:54:39 234

原创 Android mvvm使用流程

ViewModelProvider初始化时如果不传递 ViewModelProvider.Factory,则ViewModelProvider内部会使用默认的 Factory,getTestLiveData 返回LiveData提供 数据给ViewModel,ViewModel 及view层获取到LiveData即监听数据的变化。ViewModel 类提供了一种保存和管理界面相关数据的机制,并确保这些数据在配置更改(如设备旋转)时不会丢失或重新创建。3.创建view类UiTestActivity。

2024-02-26 13:06:23 442

原创 Android aidl流程

com.android.demo.aidl.IIpcService asInterface 方法 返回new com.android.demo.aidl.IIpcService.Stub.Proxy(obj),即返回IIpcService.Stub.Proxy实例。创建 IIpcService.aidl和IIpcServiceListener.aidl,具体源码和aidl工具生成的IIpcService.java和IIpcServiceListener.java。

2024-02-06 14:59:39 920

原创 Android aidl 工具使用

o和-h参数分别指定.cpp文件和.h文件输出的路径。PS:如果设置参数ndk,生成的文件可以不依赖Android源码。1.aidl 工具在sdk中路径:~/Android/Sdk/build-tools/33.0.0-rc2/2.IIpcServiceListener.aidl文件。C++接口文件比较多,一个aidl文件生成4个文件。3.-I DIR, --include=DIR import搜索路径,指定依赖的aidl文件所在目录。查看生成的头文件和cpp文件 1。查看生成的java文件1。

2024-02-06 09:42:02 766

原创 android camera client、CameraService及camera hal调用流程

这里的 hardware::camera::provider::V2_4::ICameraProvider 对应 [email protected] .so模块,CameraProvider就是与HAL层so的交互。因为 Camera 也继承 ::android::hardware::BnCameraClient 所以可以将 Camera 赋值给 TCamCallbacks(即 TCam为::android::hardware::ICameraClient)

2024-02-02 14:10:17 1022

原创 Android中的智能指针流程

智能指针是C++中的一个概念,通过基于引用计数的方法,解决对象的自动释放的问题。5.2 从如下模板类 sp定义可知,创建sp时会调用sp::sp,然后调用other->incStrong,即 weakref_impl 的 incStrong ,最终调用。3.2从如下模板类 wp定义可知,创建wp 时会调用wp::wp,然后调用other->createWeak,即weakref_impl的 createWeak,最终调用。要想访问弱指针所指向的对象,

2024-01-25 16:14:35 771

原创 c++类和java类使用的差异

7.c++ const int顺序可颠倒,int const也可以。6.c++ 类 继承使用: public 父类,其中public 是用来修饰每个基类。4.c++ 类初始化对象my方式 和java不同。在java类中全局镜头变量,可以声明final, 也可以不声明。5.c++ 类 中静态变量访问 符号不同,c++使用::,JAVA使用.2.c++ 的函数声明在类内部,c++ 的函数定义在类的外部;----------java类代码示例。----------c++类代码示例。3.c++ 类定义结束;

2024-01-22 15:02:48 363

原创 Ubuntu和windows连接串口设备方法

查看 设备管理器查看串口连接的事哪个端口, 在putty端口下拉栏,选择串口设备用的端口例如:COM4。speed输入115200,connection type选择Serial,点击open即可。2.串口板连接主机和电脑后执行命令进入串口界面。2.打开PUTTY工具,进入对应界面,如图所示。Ubuntu和windows连接串口设备方法。1.下载并安装 minicom工具。1.下载并安装putty工具。二、windows连接串口。一、Ubuntu连接串口。

2024-01-18 16:05:36 536

原创 kotlin 调用对应java实现

public final class LoginResult { 对应变量 get set方法等}2.2 open class kotlin调用 ,open表示可继承。kotlin 调用对应java实现。--------- java实现。----------java实现。----------java实现。----------java实现。----------java实现。----------java实现。----------java实现。----------java实现。----------java实现。

2024-01-18 13:12:39 427

原创 shell 常见命令

====模拟点击返回键 keyevent 4,home键3。====apksigner命令查看查看apk文件是v几签名。====命令查询 v1 和v2签名apk的签名详情信息。====== adb 查询Android系统版本。主体公共密钥算法: 2048 位 RSA 密钥。签名算法名称: SHA256withRSA。====根据包名称获取 apk 路径。=====强制设置存储空间低。====清除对应包的数据和缓存。=====添加log缓冲区大小。====依据包名查询签名信息。====依据包名查询版本号。

2024-01-18 10:29:40 348

原创 launcher 点击和滑动屏幕过程分析

若onInterceptTouchEvent方法 return true,则会进入 onTouchEvent事件中,onInterceptTouchEvent只会执行一次本次ACTION_MOVE而onTouchEvent会执行多次包括上面的ACTION_DOWN,ACTION_MOVE,ACTION_UP的事件;------------------------------------------------------滑动一次log-----------------------------

2024-01-18 10:26:15 339

原创 android onInterceptTouchEvent和onTouchEvent的执行关系

------onInterceptTouchEvent不拦截 part1---------onTouchEvent不接收。-------onInterceptTouchEvent不拦截 part1---------onTouchEvent不接收。-------onInterceptTouchEvent不拦截 part2---------onTouchEvent接收。-------onInterceptTouchEvent不拦截 part2--------onTouchEvent接收。

2024-01-18 10:25:26 347

原创 launcher 壁纸相关

开启壁纸选择器,所有<intent-filter> <action android:name="android.intent.action.SET_WALLPAPER" /> 所有action为android.intent.action.SET_WALLPAPER的应用都会进入壁纸选择列表,默认壁纸读取的是frameworks/base/core/res/res/drawable-相关dpi/default_wallpaper.jpg。文件记录的壁纸的宽度高度等信息。2.壁纸如何随着屏幕切换移动?

2024-01-18 10:24:27 333

原创 android 抓log 方法

dmesg是kernel的log,凡是跟kernel相关的,比如driver出了问题(相机,蓝牙,usb,启动,等等)开机信息亦保存在/var/log目录中,名称为dmesg的文件里。在导出到u盘的log中,进入目录 /android_logs/logm/ 查看the_xx_top.log。adb logcat -v time > D:\Monkey\录音机\logcat.txt。//2.抓普通log 到文件, 将文件保存为1.bat,双击执行。

2024-01-18 10:09:08 438

原创 Android JNI, .so library 调试命令

详情见:http://blog.csdn.net/jianzhengzhouzjz/article/details/7766656。----高通平台还有一种方法调试。

2024-01-18 09:59:02 366

原创 fastboot 单独烧录bootimage

用which fastboot命令找到fastboot所在的目录,然后进入此目录;2.将下段代码保存成download_bootimage.bat,双击该bat文件即可。fastboot 目录 ~/7710/out/host/linux-x86/bin。注:单独烧录 其他模块同此方法,如:烧录 system.img 第三行变成。1.将编译好的bootimage.img 放到烧录目录里面,执行命令:make bootimage (常用的。1. 将fastboot的所有者属性改成root。

2024-01-18 09:57:50 401

原创 将整个android项目导入Eclipse

4,然后File-New-java Project 指定Location为android源码所在的目录(也就是.classpath文件的复制的位置)。1, 将源码目录下 development/ide/eclipse/.classpath 文件 拷贝到当前源码根目录。cp development/ide/eclipse/.classpath ~/源码目录名。3,修改下eclipse文件里eclipse.ini配置参数。2, 修改拷贝过来文件的权限。

2024-01-18 09:56:51 370

原创 ubuntu 使用adb shell命令配置

该文件在路径 ~/.android/ 目录下 ,若不存在创建该文件。adb_usb.ini 在文件里面输入插入手机的设备id信息,如:0x1782。这个1782 就是我连接的手机设备id,如果不能确定是哪个,可以拔掉usb线,再次输入下lsusb命令,对比一下就可以知道你的设备id是什么了。想要在ubuntu下使用adb 命令识别新连接的手机设备需要先配置一下adb_usb.ini 文件。获取设备id方法:在命令行 输入lsusb 就可以看到。这个1782就是设备的id,

2024-01-18 09:54:35 343

原创 Android支持包冲突的解决

另外还有一个建议,在我们自己创建library给别人使用时,如果需要依赖com.android.support的话,建议用provided的方式依赖(android studio3.0中更改为compileOnly),这样只会在编译时有效,不会参与打包。以免给使用者带来不便。api是android studio3.0中新的依赖方式,对依赖方式还不熟悉的话可以看这篇文章:Android Studio3.0新的依赖方式。module:删排除group中的指定module。

2024-01-18 09:51:15 324

原创 android 自定义通知栏

/自定义的布局视图。一、创建通知栏布局文件 view_notification_layout.xml。// .setContentText("您有一项新活动")//.setContent(views)//设置布局。// .setContentTitle("活动")

2024-01-17 10:38:36 402

原创 android TabLayout 相关

1. TabLayout 设置 指示条 颜色、高度,字体颜色大小等。3.TabLayout 设置子item margin值方法。2.TabLayout 添加tab方法。

2024-01-17 10:36:38 353

原创 Glide 加载图片 到动态ImageView

下面在获取到下载图片尺寸信息后,基于图片宽高比,设置imageview宽高,给imageview 设置图片资源,

2024-01-17 10:33:43 326

原创 RecyclerView 使用 可动态添加删除编辑

/此处获取自定义bean列表。//通过父类中 getView 方法获取view,不用每次从父布局中遍历。(int viewId) { //将view存储到数组中,每次从数组中读取view。调用removeItem方法可以动态删除列表条目。调用editItem方法可以动态编辑列表条目。调用addItem方法可以动态添加列表条目。

2024-01-17 10:24:28 412

原创 android设置系统 默认方向

..

2024-01-16 09:51:55 397

原创 t卡升级时擦除用户data和cache

将String arg = "--update_package=" + filename;修改方法installPackage()

2024-01-16 09:49:26 305

原创 关于屏幕的几个概念 - px, dp,密度等

一般情况下需要创建出values 、values-mdpi 、 values-hdpi文件夹,以备在一些没有规定的尺寸屏幕上找不到资源的情况。然后在里面使用不同的dimens文件,Layout中不要使用显示的数字,所有的尺寸定义全都援引dimens里面的内容。pt: point,是一个标准的长度单位,1pt=1/72英寸,用于印刷业,非常简单易用;

2024-01-16 09:47:27 334

原创 camera2 预览拍照流程及其预览拍照镜像处理方法

/添加这句可以获取实时预览数据回调,一般ImageReader 设置格式为ImageFormat.YUV_420_888 处理实时yuv预览帧。//如果拍照的时候是停止预览的,再拍照回调完成后需要在调用mCameraSession.setRepeatingRequest。//执行拍照,CaptureCallback只是处理拍照状态回调,拍照数据从上面的ImageReader回调获取。//创建拍照请求构建器对象,该对象需要设置ImageReader的surface对象,设置图片方向等。

2024-01-16 09:39:06 464

原创 camera2 传参流程以及hal添加自定义参数方法

/遍历获取tag_info_t 中的 ANDROID_CONTROL_AF_MODE 信息 afMode,此时为tag赋值 ANDROID_CONTROL_AF_MODE。1.在 camera_metadata_tags.h 文件camera_metadata_tag中ANDROID_CONTROL_START和 ANDROID_CONTROL_END 之间添加ANDROID_CONTROL_FACEBEAUTY类型,//android_control 数组定义了例如 afMode 对应的key。

2024-01-15 13:25:37 398

原创 android camera2 拍摄yuv图片,并将yuv 保存成Bitmap的方法

预览分辨率为:1280*720,这是获取的 YUV_420_888格式对应的yuv数据log日志,从log看看plane1和plane2 的getPixelStride 是2, 说明间隔的原色才是有效的元素。//获取yuv图像的平面个数,plane0返回的是y分量。即plane1的行内索引为0,2,4,6..对应的是u分量中间插入的是v分量,且数组长度是1280*720/2 -1。yuv420p(例如yv12):每两行的4个字节对应一个像素的y,每两行的2个字节(uv)对应前面的一个像素的y。

2024-01-15 11:04:38 798

原创 mtk 平台camera开发常见 faq

3.根据sensor宏名称从vendor中查找对应的参数配置目录ov12a10_mipi_raw/,在目录中搜索MTK_CONTROL_AF关键字设置相关对焦配置。请在复现问题前,输入如下adb命令,这样可以在log中实时打印出当前帧所用到的的ISP index,可搜索关键字“isp_tuning_idx”。4.打开config.ftbl.ov12a10_mipi_raw.h,搜索KEY_PICTURE_SIZE即对应配置的支持的拍照尺寸列表。八.mtk hal中修改配置的摄像头安装角度。

2024-01-15 10:40:58 359

原创 高通平台 camera open流程

/根据binder获取ICameraService对象(frameworks/av/include/camera/ICameraService.h)libandroid_runtime.so 将目录文件 frameworks/av/include编译进去了,所以Camera.h位于frameworks/av/include/camera/Camera.h。frameworks/av/include/camera/Camera.h //camera头文件,方法实现在libcamera_client.so。

2024-01-15 10:36:19 362

原创 将一个项目修改记录提交另外一个项目-> patch获取提交记录,repo 提交代码

进入 ~/Shared_space/pad517w_repo/然后 进入项目 执行git add git commit。从其他项目打包git 到patch里面。进入应用git 提交代码。

2024-01-15 09:42:34 332

原创 linux 查找,替换 常用命令

3.批量替换packages目录下的文件getInternalStorageDirectory替换成getExternalStorageDirectory。2.查找包含指定内容的文件。

2024-01-15 09:40:48 355

原创 make update-api的使用

需要先执行 make update-api (编译会修改文件 framework/base/api/current.txt)在提交代码的时候要把 framework/base/api/current.txt 文件也提交上去。当你在framework 的java文件里面添加或删除方法,声明变量时。否则每次大编译 都要先执行 make update-api。再执行大编译 make -j4。

2024-01-15 09:39:38 405

原创 linux远程文件、目录操作

从远程 clone 代码到本地。从远程服务器拷贝文件到本地。

2024-01-15 09:38:15 321

原创 git 常用命令

例如:git branch --set-upstream sprdroid4.1_vlx_3.0_7710_dualsim_mp remotes/korg/sprdroid4.1_vlx_3.0_7710_dualsim_mp。是将提交推送到远程仓库的同名分支,并设置跟踪关系,以便后续的推送和拉取操作。:这个命令是 Gerrit 特有的用法,它将当前分支(HEAD)上的提交推送到远程仓库的。Gerrit 是一个用于代码审查的工具,它会将提交推送到特殊的引用(分支)的提交推送到远程仓库的同名分支上(

2024-01-15 09:33:21 335

原创 vim 常用命令

注:若make 命令执行 报错 make: *** No targets specified and no makefile found。先执行 ./configure -prefix=/usr/local -with-shared -without-debug。将光标放在需要跳转的函数上,按住ctrl+] 跳转到函数定义 ,按住 ctrl+T 返回。# make install // 需要root权限。3.在程序中跳来跳去: Ctags 的使用。我现在以 7710 的源码目录做演示。

2024-01-15 09:25:03 356

原创 repo 使用

以 gingerbread-release 分支为例。

2024-01-15 09:23:51 363

原创 gerrit 配置相关问题

1.设置用户名邮箱(用户名和邮箱要和上面设置git的用户名和邮箱一致,否则会出现下面错误)原因:配置的git user.email信息与gerrit注册的邮箱不一致。最后得到了两个文件:id_rsa和id_rsa.pub。1.查看是否已经有了ssh密钥:cd ~/.ssh。将生成公钥文件放到服务器端(由服务器管理员来放置)3.添加密钥到ssh:ssh-add 文件名。如果没有密钥则不会有此文件夹,有则备份删除。ssh key 生成步骤。重新提交你的commit。按3个回车,密码为空。执行git push。

2024-01-15 09:20:00 1116

原创 一个例子了解 HandlerThread,Looper,ThreadLocal,Handler,MessageQueue,Message的关系

该方法中MessageQueue对象 mQueue 就是从2.1 Hander中Lopper中获取的,而且这个MessageQueue 在1.3 消息循环中不停的被遍历,这里面涉及到HandlerThread,Looper,ThreadLocal,Handler,MessageQueue,Message 等概念,.myLooper()方法从 sThreadLocal 中获取Looper实例(这个实例是线程独立的,即获取的是对应线程创建的Looper实例)本身继承Thread,该方法启动线程,

2024-01-12 13:48:33 317

Android camera用到的aidl文件和aidl编译出来.h 和cpp文件

Android camera用到的aidl文件和aidl编译出来的BnCameraService.h,BpCameraService.h,ICameraService.cpp,ICameraService.h, 单独编译方法见: https://blog.csdn.net/kk3087961/article/details/136051743 如下文章用到该编译文件: android camera client、CameraService及camera hal调用流程 https://blog.csdn.net/kk3087961/article/details/135992303

2024-03-12

aidl demo用到的源码和生成java和cpp

具体操作步骤参考 https://blog.csdn.net/kk3087961/article/details/136051743?spm=10

2024-02-06

thinking in java txt 中文版 绝好的资料!!

thinking in java txt 中文版 绝好的资料!!

2010-03-02

C语言教程 txt版 和清华的C语言教程配套

C语言教程txt版和清华的C语言教程配套

2010-03-02

c#俄罗斯方块源码

c#俄罗斯方块源码.还不错。

2008-04-2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