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这么久,终于收到offer了,月薪10k自研和13k外包该怎么选?

最近一直在面试,现在终于受到企业的offer了,但是有两家我觉得都还不错的,一家是自研公司一家是外包公司,听很多人说外包不好,但是外包的承若的待遇要好不少,我应该怎么选呢?

这是我一个大学的学妹问我的,她是去年毕业,然后考研失败,就开始自学软件测试找工作,目前收到了几家公司的offer, 在一家自研公司和外包公司之间做选择,自己拿不定主意,所以来问我,相信在这个金三银四有许多小伙伴都要开始找工作,对于我们IT行业来说,外包和自研的选择是一个逃避不开的话题,当然你如果有本事直接进大厂,那你就当我在放屁吧,hahaha.

这里我就系统化的讲一讲外包和自研的区别,怎么选择你看完就懂了

首先是概念

自研公司:指的是公司软件自主研发,员工属于公司人员。
外包公司:以业务和客户为主,公司为其他公司提供IT服务,是一个服务性的科技公司,为技术外派

简单的说,自研就是你选择了一家公司,属于这家公司的员工,而外包就是你找到了一个中介公司,中介公司把你外派到别的公司进行工作。

那他们在不同方面有什么区别呢?

1、自研的归属感比较强,因为是互相选择的结果。你选择了公司,公司也选择了你。公司对你是和其他所有员工一致的。而外包的话是公司把你借给了其他公司使用,你需要到其他公司进行工作。这个公司对内部员工和借来的员工区别多少是有一些的,归属感没有自研强。不排除有些公司一视同仁,比如学生反馈的小米外包这点就很好。

2、自研的岗位大多数能接触到公司的核心技术和业务内容。这点毋庸置疑,而外包呢可能只会让员工接触比较简单或者重复性比较多的工作内容。可代替性强。所以有的学生反馈外包反馈接触不到核心技术,做了一段时间,并没有获得很好的成长。

3、外包的面试难度总体比自研低,一般外包相对来说容易进,毕竟外包公司会尽力促进员工入职并且外派到合作公司,可以从中获得一笔不菲推荐费。所以会协助你面试,比如告诉你面试的重点,甚至还会告诉你面试题目。

4、外包的薪水相对来说会高一些,这个我本来也是不能理解的,为什么外包从中要抽提成,薪水还能给的高。后来想了一下,可能是因为外包,所以多给钱,才有人去。

那,如何选择自研和外包呢?(重点来了)

1、薪水相同的情况下,优先选择自研。薪水包含基本工资、绩效工资、餐补、加班补贴、五险一金缴纳基数,这些都是要考虑的点。(外包的交金基数较低,这个要注意)

2、创业公司,小公司的自研慎重考虑,比如你进去就只有你一个测试,没人带。那还是不建议去的。活多事杂没人带。可以考虑有一定规模的外包公司

3、自研团队技术较牛,比如都是从某巴巴,某大公司出来的创业的,果断加入,一般来说这种公司成长较快。

4、外包给的太多了,自研给不了。那可以考虑选择外包,进外包就是看钱的。因为在外包发展没有钱吸引力大。

总的来说,能选自研尽量自研,毕竟行业内对外包岗还是有一丢丢有色眼光的。但是也要结合上面说的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最后感谢每一个认真阅读我文章的人,礼尚往来总是要有的,虽然不是什么很值钱的东西,如果你用得到的话可以直接拿走:

这些资料,对于【软件测试】的朋友来说应该是最全面最完整的备战仓库,这个仓库也陪伴上万个测试工程师们走过最艰难的路程,希望也能帮助到你!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点击下方小卡片领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