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Fiddler进行弱网测试

测试APP、web经常需要用到弱网测试,也就是在信号差、网络慢的情况下进行测试。我们自己平常在使用手机APP时,在地铁、电梯、车库等场景经常会遇到会话中断、超时等情况,这种就属于弱网。

普通的弱网测试可以选择第三方工具对带宽、丢包、延时等模拟弱网环境。

这里带大家一起解锁Fiddler弱网模拟功能!

操作步骤

说明:如果你是模拟手机APP的弱网,那么你需要确保Fiddler能够抓到手机APP的包。

步骤1:在Fiddler中启动弱网

打开Fiddler→Performance→勾选Simulate Modem Speed,勾选之后你会发现网络速度已经慢下来了,因为系统里有预设的网络参数值。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步骤2:设置网络参数

(1)打开Fiddler→Customize Rule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找到下面框出的代码,在这里设置弱网参数值;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解析:如果m_SimulateModem为True,也就是fiddler开启了弱网模式,那么上传1KB的内容 需要300ms(转化后的上传速度为1KB/0.3s=3.3KB/s),下载1KB内容需要150ms(转化后的下载速度为1KB/0.15s=6.6KB/s)。

如果要模拟2G网络, 上传下载配置如下:

oSession["request-trickle-delay"] = "3000";

oSession["response-trickle-delay"] = "1500";

如果要模拟3G网络,上传下载配置如下:

oSession["request-trickle-delay"] = "20" ;

oSession["response-trickle-delay"] = "10";

手机APP使用SIM卡数据流量的话,要考虑不同的运营商:联通、移动、电信,根据上行速率、下载速率来设置参数。

计算公式为:[1/(上或下行速率/8)] x 1000

注意:1KB=8kb

步骤3:设置完成后,保存。

这时步骤1勾选的Simulate Modem Speed会被取消勾选,需要重新勾选一下再进行测试。

备注:

一般浏览器开发者工具(推荐Chrome)自带模拟弱网的功能。

浏览器打开开发者工具(快捷键F12);选择Network栏,根据需求选择网络状态,比如在线、3G、2G、离线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弱网测试关注点

弱网测试主要关注网络状况不好时,应用的响应时间、页面呈现、超时提示、超时重连等等。我们测试过程中尤其要注意数据提交的问题,一般前端会进行超时限制,超出多少秒抛出异常提示,此时数据是不应该提交成功的。我之前测试过的软件就出现过,弱网时,数据可以多次提交成功的情况。 

感谢每一个认真阅读我文章的人,礼尚往来总是要有的,虽然不是什么很值钱的东西,如果你用得到的话可以直接拿走:

 

这些资料,对于【软件测试】的朋友来说应该是最全面最完整的备战仓库,这个仓库也陪伴上万个测试工程师们走过最艰难的路程,希望也能帮助到你!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点击下方小卡片领取 

 

  • 19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Fiddler是一个常用的网络调试工具,可以用于弱网测试弱网测试是模拟网络环境较差的情况,以测试网络应用在低带宽、高延迟、丢包等条件下的性能和稳定性。 使用Fiddler进行弱网测试有以下几个步骤: 1. 安装和配置Fiddler:下载并安装Fiddler,打开后选择Tools菜单下的Options选项,进入Connection标签页。在Connection Settings中设置Simulate Modem Speeds,并选择一个较低的速度模式,如DSL Low,然后点击OK保存设置。 2. 启动FiddlerFiddler会在本地代理一个端口,在代理工作的时候,可以在Fiddler的界面上看到HTTP和HTTPS的请求和响应信息。 3. 开始弱网测试:在Fiddler界面上,选择AutoResponder标签页。勾选Enable Automatic Responses,然后通过点击Add Rule按钮添加规则。在规则中,可以设置匹配的URL和返回的响应。可以将需要测试的请求保存为文件,然后在这里进行配置。比如可以设置返回一个较慢的响应或者模拟丢包等。 4. 监控测试结果:在Fiddler的界面上,可以看到每个请求的详细信息,包括请求时间、响应时间、请求头、响应头等。通过这些信息,可以分析网络应用在弱网环境下的表现,并进行性能优化。 使用Fiddler进行弱网测试可以帮助开发人员和测试人员发现网络应用在不同网络环境下的问题,从而针对性地进行优化和改进。当然,弱网测试只是模拟了一部分真实的网络环境,还需要结合实际场景和其他测试手段来全面评估网络应用的性能和稳定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