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
  • 收藏
  • 关注

转载 业务和技术哪个更重要

不同的项目有不同的功能,不同的功能需要不同的实现,实现这些核心功能的代码就叫业务逻辑。在软件系统架构中,软件一般分为:表示层、业务逻辑层,数据访问层。也就是界面和交互;负责定义业务逻辑(规则、工作流、数据完整性),接收来自表示层的数据请求,逻辑判断后,向数据访问层提交请求,并传递数据访问结果,业务逻辑层很像一个中间件,承上启下的作用。负责数据读取;正确理解需求,可以将需求没有偏差的开发出来,这是程序员的核心能力吧?

2023-08-29 21:09:15 59 1

原创 Spring Task

常见的注解有@Scheduled、@Async等,其中@Scheduled注解用于配置定时调度任务1。SpringTask是一个轻量级的任务调度框架,其原理是在项目启动之后创建一个线程池,将所有的任务提交到线程池中,由线程池负责执行1。@Scheduled注解是SpringTask提供的定时任务调度注解,可以用于在Spring应用中定时执行指定的任务1。使用@Scheduled注解时,可以指定三种定时策略:固定延迟、固定间隔和自定义规则1。

2023-08-28 21:07:20 62

转载 spring mvc基本概念

Spring MVC是一个基于Java的Web框架,它是Spring框架的一部分,用于构建基于MVC(Model-View-Controller)设计模式的Web应用程序。在 Spring MVC 框架中,Controller 替换 Servlet 来担负控制器的职责,用于接收请求,调用相应的 Model 进行处理,处理器完成业务处理后返回处理结果。真正做到与 View 层的实现无关。提供了大量的控制器接口和实现类,开发者可以使用 Spring 提供的控制器实现类,也可以自己实现控制器接口。

2023-08-27 19:01:00 65 1

转载 Spring Aop

① 在类上使用 @Component 注解 把切面类加入到IOC容器中② 在类上使用 @Aspect 注解 使之成为切面类@Component@Aspect定义方式:execution:用于匹配方法执行的连接点;within:用于匹配指定类型内的方法执行;this:用于匹配当前AOP代理对象类型的执行方法;注意是AOP代理对象的类型匹配,这样就可能包括引入接口也类型匹配;target:用于匹配当前目标对象类型的执行方法;注意是目标对象的类型匹配,这样就不包括引入接口也类型匹配;

2023-08-25 21:06:29 43 1

原创 Redis的序列化

需要注意的是,在选择序列化和反序列化的方式时,需要考虑数据的复杂性和大小,以及应用的性能和可移植性等方面的需求。例如,对于大型对象或需要跨语言和平台进行操作的情况,可以考虑使用JSON或MessagePack等格式进行序列化和反序列化。除了Java和JSON等格式,Redis还支持其他序列化和反序列化机制,例如 msgpack 和 protobuf。在选择Redis的序列化和反序列化机制时,需要根据实际需求和性能要求来选择适合的机制。同时,也需要考虑与其他语言和平台的兼容性以及数据的可读性等因素。

2023-08-24 21:35:57 260 1

原创 debug的使用

总的来说,debug是一个复杂的过程,需要程序员对程序进行深入的理解和分析。但通过以上方法,我们可以更好地发现和解决程序中的问题1。debug的使用方法取决于不同的编程语言和开发环境。F9:放行,到下一个断点或者运行完。

2023-08-23 16:59:04 26 1

原创 java的IO流

除了基本的字节流和字符流,Java IO还提供了其他一些高级的流类,用于处理更复杂的数据类型。除了上述的两种基本类型的流,还有许多其他的子类和实现类,如FileInputStream和FileOutputStream、BufferedInputStream和BufferedOutputStream、InputStreamReader和OutputStreamWriter等等。InputStream是输入字节数据的一个抽象类,它定义了一些基本方法,如read()、skip()、available()等。

2023-08-21 21:01:54 21 1

原创 MySQL索引以及原理

对于InnoDB存储引擎,B-Tree索引主要用于聚集索引(聚簇索引)和辅助索引。辅助索引则存储了主键的值,使得通过辅助索引查询时可以快速找到对应的主键数据。然而,哈希索引不支持范围查找,因为哈希索引只能根据键计算出一个唯一的哈希码,无法按照顺序存储数据。此外,哈希索引也不支持部分匹配的查询条件,因为哈希索引只能进行等值查询。还有其他类型的索引和优化方法可用于提高查询性能,具体取决于数据和查询的特点以及使用的存储引擎。在进行查询操作时,MySQL会根据查询条件选择合适的索引来执行查询,以提高查询效率。

2023-08-20 20:06:12 23 1

转载 ThreadLocal

从字面意思很容易理解,但是实际角度就没那么容易了,作为一个面试常问的点,使用场景也是很丰富。从结果可以看到,每一个线程都有自己的local 值,这就是TheadLocal的基本使用。为变量在每个线程中创建了一个副本,这样每个线程都可以访问自己内部的副本变量。通过上面的分析,相信你对该方法已经有所理解了,首先获取当前线程,然后通过。中填充的的是当前线程的变量,该变量对其他线程而言是封闭且隔离的,下面我们从源码的角度来分析一下,ThreadLocal的工作原理。变量,存取值的时候,也是从这个容器中来获取。

2023-08-18 21:38:58 18

原创 80端口被占用的解决办法

如果80端口被系统占用,可能是因为某个系统服务或应用程序正在使用该端口。在这种情况下,可以尝试以下方法来解决问题:1.更改占用80端口的系统服务或应用程序的配置: 有些应用程序或服务默认使用80端口,尝试打开它们的配置文件,将其绑定到其他端口,例如8080或8000。这样可以释放80端口并让您的应用程序使用它2.停止占用80端口的系统服务:在Windows系统中,有一些系统服务会默认使用80端口,例如IS (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3.禁用特定系统服务:如果确

2023-08-17 15:24:25 9782 1

原创 Java的反射

当谈论Java的反射时,我们指的是一种机制,通过该机制可以在运行时检查、获取和操作类、方法、字段和构造函数的信息,而无需在编译时知道它们的确切名称或结构。: Java的反射机制可以打破访问控制,所以在使用反射时需要特别小心,确保只有合适的代码可以访问和修改私有成员。: 反射还允许你创建动态代理类,这些类在运行时实现了一组接口,并将方法调用委托给提供的处理器。获取方法:通过Class对象获取Method对象,然后可以使用Method对象调用类的方法。你可以使用Method对象来调用类的方法。

2023-08-15 21:12:02 27 1

原创 ==和equals的区别

是Java中的一个方法,用于计算对象的哈希码(hash code)。通常,这些实现会基于对象的内部状态,如字符串的每个字符、整数的数值等。类定义的,因此所有的Java对象都继承了这个方法。方法的实现取决于对象的内部状态和类的设计,但需要遵循一致性、平衡性和高效性的原则。:为了保持高效性,计算哈希码的过程通常应该是快速的,不会占用太多时间。:不同的对象应该有不同的哈希码,以便在哈希表等数据结构中均匀分布对象。方法以实现自己的内容比较逻辑,以便在需要时可以正确地比较对象的内容。方法用于比较对象的内容是否相同。

2023-08-14 22:26:44 2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