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向数据库中存储时间

首先解释一下,数据库中的时间类型分为很多种,这里只是简单介绍date与datetime

主要的区别就是:

①date:MySQL 以 'YYYY-MM-DD' 格式检索与显示date值;

②datetime:MySQL 以 'YYYY-MM-DD HH:mm:ss'格式检索与显示 DATETIME 类型。

那么我们怎么向数据库中存储呢?如果你只是想简单的存储日期那就选择date

可以直接写Java代码:

new java.sql.Date((new java.util.Date()).getTime())

如果想要有时分秒,则选择datetime类型

Date date=new Date();   //这里的时util包下的                          
SimpleDateFormat temp=new SimpleDateFormat("yyyy-MM-dd HH:mm:ss");  //这是24时
String Date=temp.format(date); 

虽然数据库中类型字段为datetime,但是可以直接插入此String类型的Date。

  • 6
    点赞
  • 2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