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Beans美化

最近使用了NetBeans6.9,一切都感觉不错,就是感觉界面还不够好,于是就开始了美化NetBeans的工作了。

首先修改NetBeans安装目录下etc\netbeans.conf,将系统改为英文系统,将LookAndFeel修改为NimbusLookAndFeel

netbeans_default_options="-J-client -J-Xss2m -J-Xms256m
-J-XX:PermSize=32m -J-XX:MaxPermSize=200m -J-Xverify:none
-J-Dapple.laf.useScreenMenuBar=false -J-Dsun.java2d.noddraw=true
--locale en_US --laf com.sun.java.swing.plaf.nimbus.NimbusLookAndFeel"

再者就是编辑区颜色了,一直觉得不习惯NetBeans的代码颜色风格,于是在网上找了一款Dark Color风格的配色模板,附件中有,文件名叫BrandonDark.zip,NetBeans中Tools/Options中选择Editor,在Editor中再选择General页签,点击Import按钮将BrandonDark.zip导入进来,ok,一切完成后代码编辑区将变成黑色风格。

当然使用了这个风格有一个大缺点,就是进行标记的字段的背景颜色偏白,导致完全看不到字段的具体细节,这个颜色要做一下修改。Tools/Options中选择Fonts&Colors,页签选择默认的Syntax,Language选择java,将分类的Category选中Mark Occurences,将BackGround的颜色修改为一个稍微深的一个颜色,我这里修改为[119,150,150]。好了,一切做完后问题来了:字体不够美观,而且中文会出现乱码,那就是下一步修改字体了。

Netbeans代码编辑的默认字体选择的是Monospaced 12,我们现在要做的是需要把英文修改为Consolas,中文修改为微软雅黑,网上有很多文章是修改jre/lib下面的fontconfig.property文件,将Monospaced字体映射为英文为Consolas,中文为微软雅黑。具体的博文可以参考[url]http://www.blogjava.net/jogl/archive/2009/08/28/292918.html[/url]。我附件中也带了fontconfig.property,只有把这个文件替换掉jre/lib/fontconfig.property就可以了,比如我就需要替换两个文件:
[list]C:\Program Files\Java\jre6\lib\fontconfig.property
C:\Program Files\Java\jdk1.6.0_21\jre\lib\fontconfig.property[/list]替换完成后,将NetBeans的字体改回Monospaced 14就可以了。

所以的都完成后,看效果图:
[img]http://dl.iteye.com/upload/attachment/328347/aee1ac28-c9cb-388b-b776-58d98731dfd3.png[/im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