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Pad R61i 上安装Windows Server 2008及简单设置(上)

1 磁盘空间

根据的安装经验,待安装盘至少要有10G空间,推荐为10-15G。我的本本为2.5G内存,这样安装后会生成2.5G的休眠文件,3G的交换文件。

2 基础驱动下载和安装

1) NTEL主板芯片组 ThinkPad -- Intel主板驱动程序(Windows Vista/XP/2000)

http://driverdl.lenovo.com.cn/think/download/driver/dr1198033155359/oss704ww.exe

2) ThinkPad -- 显卡驱动程序(Intel GL960 / GM965)(Windows Vista 32bit)

http://driverdl.lenovo.com.cn/think/download/driver/dr1242358501937/7ld551ww.exe

3) 以太网驱动 ThinkPad -- 以太网驱动程序(Intel PRO/1000 网络适配器软件)(Windows Vista)

不需要安装通用驱动 , Windows Server 2008 已自带。

如果使用精简版没有找到驱动,或者觉得非官方的驱动不放心的话,执行如下操作:

(不推荐,因为Windows自带的驱动最起码是进过认证和严格测试的。另一方面,网卡不像显卡会由于驱动的不同而会产生非常大的性格差异)

Ø 先下载:

http://driverdl.lenovo.com.cn/think/download/driver/dr1197609796031/7krv24ww.exe

Ø 然后按照如下步骤更新驱动为官方驱动:

l Device Manager -> Network adapters -> Inter(R)..,右击 --> Driver->Update Driver, 定位到 如下目录:

C:/DRIVERS/Vista/ETHERNET/PRO1000/Win32

会自动找到驱动进行安装。

l 执行

C:/DRIVERS/Vista/ETHERNET/APPS/PROSETDX/Vista32/DxSetup.exe

4) 无线网卡 ThinkPad -- ThinkPad 11abg,abgn,bg,bgn无线网卡驱动程序(Windows Vista 32 bit and 64 bit)

http://driverdl.lenovo.com.cn/think/download/driver/dr1197860713375/7ywv11ww.exe

无线网卡驱动安装注意:

安装完成了还是不能用无线的,因为系统默认安装情况下并未添加无线局域网服务功能。请参照1.4.1小节的方法开启。

5) 声卡驱动 ThinkPad -- 声卡驱动程序 (Windows Vista)

http://driverdl.lenovo.com.cn/think/download/driver/dr1218076938779/7ka213ww.exe

6) Modem ThinkPad -- Modem驱动程序(Windows 2000/xp/Vista 32 bit/64 bit)

http://driverdl.lenovo.com.cn/think/download/driver/dr1197599415437/7fma13ww.exe

7) 4合1读卡器 ThinkPad -- 读卡器驱动程序(Ricoh 4-in-1) (Windows Vista/XP )

http://driverdl.lenovo.com.cn/think/download/driver/dr1197358554312/7kss55ww.exe

8) ACPI电源管理器驱动 ThinkPad -- ACPI电源管理驱动(Windows Vista/XP/2000/Me/98SE)

http://driverdl.lenovo.com.cn/think/download/driver/dr1197863947328/7zku03ww.exe

9) TPM安全芯片驱动程序 ThinkPad -- Atmel TPM (Trusted Platform Module)(Windows Vista 32-bit/XP/2000)

http://driverdl.lenovo.com.cn/think/download/driver/dr1197949959109/79za05ww.exe

10) 蓝牙:Thinkpad -- Bluetooth with Enhanced Data Rate 软件 (Windows Vista 32/64-bit)

http://driverdl.lenovo.com.cn/think/download/driver/dr1240038732889/7vbv03ww.exe

蓝牙驱动安装注意:

如果安装的时候提示没有找到蓝牙设备, 可以先跳过。等全部驱动安装完成后, 打开蓝牙硬件开关后按FN+F5开启蓝牙后再安装。其次,即使将该驱动程序安装上了,也不能完全驱动蓝牙,设备管理器里面还会有3个未知设备。解决办法见1.4.2小节。

11) ThinkPad -- Hotkey驱动程序(Windows Vista/XP/2000)

http://driverdl.lenovo.com.cn/think/download/driver/dr1216893127788/7zvu09ww.exe

12) ThinkPad -- UltraNav驱动程序(Windows Vista 32 bit)

http://driverdl.lenovo.com.cn/think/download/driver/dr1197603563828/7igx13ww.exe

13) AHCI 驱动 ThinkPad -- Intel Matrix Storage Manager驱动程序(Windows XP/Vista 32bit)

http://dl.okglb.com/driverdl.lenovo.com.cn/think/download/driver/dr1197539101703/7zim64ww.exe

不安装的话,在BIOS中将硬盘模式切换为AHCI后启动会蓝屏。

执行如下程序进行安装:

C:/DRIVERS/WIN/IMSM/PREPAREinstall.cmd

 

3 ThinkPad自带软件下载和安装

由于个人觉得ThinkPad自带的软件除了以下几个,其它的觉得要么实用性不大,要么有更小巧的软件替代,所以下面只列出以下软件的下载和安装。需要安装其它自带软件的朋友请自行Google。

1) ThinkPad -- 电源管理软件(Windows Vista)

电源管理软件安装注意:

要先安装 .Net Framework 3.X :(否则安装后使用时会崩溃)

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7/0/3/703455ee-a747-4cc8-bd3e-98a615c3aedb/dotNetFx35setup.exe

然后安装如下电源管理软件:

http://driverdl.lenovo.com.cn/think/download/driver/dr1197862934453/7zu413ww.exe

2) ThinkPad -- ThinkVantage Active Protection System (Windows Vista 32-bit, XP, 2000)

http://driverdl.lenovo.com.cn/think/download/driver/dr1239524329279/6asa09ww.exe

3) ThinkPad -- UltraNav辅助程序(Windows Vista/XP)

http://driverdl.lenovo.com.cn/think/download/driver/dr1198654313437/7vgq06ww.exe

4) 外接投影仪管理 ThinkPad -- Presentation Director (Windows Vista/XP/2000)

外接投影仪管理软件安装注意:

不要外接投影仪管理软件。因为在这里安装后虽然打开软件没有出错,但是它却是空空如也,一个方案也没有,也无法自己添加方案(无法读取任何配置信息)。外接显示器时候,直接按Fn+F7切换就可以了,如果要扩展显示器,则进行如下设置:

桌面上右击--个性化--显示设置, 然后在下拉框中选中显示器2,勾选"扩展桌面(Extend the desktop onto this monitor)"即可。

4 系统配置

4.1 开启无线网络服务

安装完成了还是不能用无线的,因为系统默认安装情况下并未添加无线局域网服务功能。请按照如下方法开启:

单击"开始" - "服务管理" 进入服务器管理器后,单击选中视图左窗中的"功能",之后单击视图右窗中的"添加功能"以添加功能。

4.2 完整驱动蓝牙

设备管理器里面还会有3个未知设备。请下载如下驱动包,解压后,手动指定到解压目录更新驱动程序:

http://dl.getdropbox.com/u/1109633/%E8%BD%AF%E4%BB%B6/%E8%93%9D%E7%89%99.zip

4.2 解决中文乱码问题(对于英文版)

如果像一样安装的是英文版,会发现有中文乱码。

解决办法:

Control Panel -> Regional and Language Options -> Administrative

change system locate : 选择 "Chinese(Simplified, PRC)" ->重启即可

4.3 取消桌面右键Intel显卡选项

运行如下指令后重启Explorer进程或重启即可:

regsvr32 /u C:/Windows/System32/igfxsrvc.dll

4.4 关闭IE增强安全配置

打开 服务器管理器,在右边找到“配置 IE SEC”并打开,禁用就OK了。

4.5 取消关机理由填写

开始→运行gpedit.msc →计算机配置→管理模板→系统→显示“关闭事件跟踪程序”→禁用。

4.6 激活

下载如下压缩包,解压后,右键选择"作为管理员运行"执行"替换激活文件.bat"后重启即可完美激活。(能通过正版验证)。

另外,"StarActive Loader" 方法在本本上无法激活成功,大家就不用试了。

http://dl.getdropbox.com/u/1109633/%E8%BD%AF%E4%BB%B6/%E6%BF%80%E6%B4%BBWindows%20Server%202008.zip

4.7 关闭休眠

对于像一样系统盘空间紧张的朋友,可使用如下方法禁用休眠:

l 方法一

桌面右击--个性化--屏幕保护程序--更改电源设置--更改计算机的睡眠时间--使计算机进入睡眠状态:设为从不

l 方法二

以管理员身份运行CMD(在开始菜单上的CMD上右击),输入如下指令即可:

> powercfg -h off

5 写在后面

经过以上步骤设置后,的R61上已经能稳定的运行2008了。如有任何疑问或问题的话可以到的博客里留言,能帮忙的尽量帮忙。

也是刚开始使用Windows Server 2008, 水平有限,请大虾勿见笑。大家相互学习。谢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