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goDB 体系结构

NoSQL 和 MongoDB

NoSQL=Not Only SQL,支持类似SQL的功能, 与Relational Database相辅相成。其性能较高,不使用SQL意味着没有结构化的存储要求(SQL为结构化的查询语句),没有约束之后架构更加灵活。

NoSQL数据库四大家族 列存储 Hbase,键值(Key-Value)存储 Redis,图像存储 Neo4j,文档存储MongoDB

MongoDB 是一个基于分布式文件存储的数据库,由 C++ 编写,可以为 WEB 应用提供可扩展、高性能、易部署的数据存储解决方案。

MongoDB 是一个介于关系数据库和非关系数据库之间的产品,是非关系数据库中功能最丰富、最像关系数据库的。在高负载的情况下,通过添加更多的节点,可以保证服务器性能

MongoDB 体系结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Collection->关系数据库中的Table

  • Document->关系统数据中的Row一行记录
  • field ->字段(Column)列

MongoDB 和RDBMS(关系型数据库)对比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什么是BSON

BSON是一种类json的一种二进制形式的存储格式,简称Binary JSON,它和JSON一样,支持内嵌的文档对象和数组对象,但是BSON有JSON没有的一些数据类型,如Date和Binary Data类型。BSON可以做为网络数据交换的一种存储形式,是一种schema-less的存储形式,它的优点是灵活性高,但它的缺点是空间利用率不是很理想。

{key:value,key2:value2} 这是一个BSON的例子,其中key是字符串类型,后面的value值,它的类型一般是字符串,double,Array,ISODate等类型。

BSON有三个特点:轻量性、可遍历性、高效性

BSON在MongoDB中的使用

MongoDB使用了BSON这种结构来存储数据和网络数据交换。把这种格式转化成一文档这个概念(Document),这里的一个Document也可以理解成关系数据库中的一条记录(Record),只是这里的Document的变化更丰富一些,如Document可以嵌套。

MongoDB中Document 中 可以出现的数据类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