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要知道的事情

程序员是一个神奇的职业(你懂的),我们工作的时候给公司带来很高的利益,我们自己也要给自己产生价值。

下面一些事情可以提高我们程序员,所以我们要认真的看一下。不喜勿喷!!!

1.经常和优秀的人在一起共事

和一些老鸟在一起工作,对你有很大的提升。比如我经常看老鸟们操作Liunx系统,那命令敲的那就一个快啊(很羡慕)。我对Liunx操作也有了很大的提升。相信那句话: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2.良好的时间管理

我们程序员一定要对进行管理,并且要管理的要好,我们在做项目的时候,常常会遇到时间不够用的,其实是你对时间的管理出现的问题。这里我推荐大家使用 番茄土豆  (不知道的请Google)来管理自己的时间。我正在使用感觉很棒!

3.了解的多一些

这里我想说的是,在这个IT领域里面有好多我们不知道,我们要充分的利用业余时间去了解更多的知识,这样我们才不会被淘汰,请记住我的这句话!多学习,多思考。

4.享受我们的工作

既然我们选择了这一行,我们就要做好。一些码农一辈子都是码农,一些码农只有3、4年是码农。这样看自己对自己的努力程度了!

5.抓住机会自已单干

我们程序员要有自己的想法,抓住机会,自己创业。本人一直提醒自己不能给别人打一辈子的工,当我有好的想法和好的机遇的时候,我一定会自己创业,那怕最后很惨,我不后悔。因为我年轻(本人91的)!我很喜欢的一句话:一定要有梦想,万一实现了呢!!!

6.认真

这两个字不难写,但是实践起来就不容易了。我们程序员要认真的读代码,读API,读官方文档。我们在写程序的时候,碰到的问题,官方都有很好的解释。所以我建议大家在遇到问题的时候,第一想到的是API.然后在Google!!

 

以上六点是我在平时工作的时候总结,有些人会觉得我说的都是废话,但是你把这些废话做好了吗?忠言逆耳。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认认真真的对待每一行代码,每一行命令。

大家可以加我们IT江湖官方群:383126909 我们一起成长!!!

原文地址:http://www.itjhwd.com/cxyyazhidaods/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