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该要价几何

      今天有个小兄弟,问我了一个大家都很关心的话题。他想涨工资,问我该走神马渠道。

      首先一点,大家都知道的,程序员的工资跟别的职业相比较是一个相对还算满意的工资。就拿北京来说,按国家公布的数据来说,现在北京平均工资大概6000多到7000。但是,现在在北京一个程序员的工资,就算那些刚毕业不久,一年左右吧,挣个10000左右,一点问题都没有。这还不是说那些特别优秀的程序员哦。

   可能有的人会说,有别职业比程序员挣得多多了,这个是肯定的,比如做金融的,比如当医生的,比如做销售的等等,有很多很多,但是这些职业,我们这些当程序员的小伙伴们未必干得了,这些都是有些门槛的。比如说做销售,能做好销售的人,当然不建议来做程序员。

   但是,龙生九子,各有不同,那些和我们程序员一样的人,有时候有点傻,有点木讷,说话只会直来直去的伙伴们来做程序员也是一件好事。当然,所谓的傻也只是在一部分人眼里,在你自己心里,你是什么都明白的。

   这个职业虽然不能发财,但是能解决你的温饱。只有解决了温饱的人才会有尊严。至于怎么样才能入门做程序员,做程序员是不是有什么门槛,是不是年龄的限制,是不是女生不合适。这些问题对于一个挣不到钱人来说,应该都不是问题。

  回到开头的话题,当了程序员以后,怎么涨工资了?这个可以说很难,也可以说很容易。主要看你在什么样的公司。如果是在私企之类的公司,基本上很难,找领导,找老板去谈,然后又是上网搜面谈技巧,又是请教高人,最后的结果往往是被人画个饼,外加给颗糖安慰一下。能被画饼的前提还是你在公司还有一定的利用价值。如果你没有啥利用价值,恐怕连被画饼的资格都没有。因为人都有外来的和尚会念经的心理。你看他不怎么样,他看你也不怎么样?涨工资,想啥了。

   还有一些企业,涨工资是有一定规矩的,也可以说是有它自己的一套机制,每年只有那么几个人才有机会。现实情况往往是狼多肉少,僧多粥少,没办法,如果不想听天由命,就自谋出路吧。

    那怎么自谋出路?很简单,换公司,俗称跳槽。有人肯定会想,既没有很高很好的学历,也没有光鲜亮丽的工作经历。这个很难,害怕,不敢啊。其实非也,非也。只要平时多看看书,看看技术文章,把工作中需要用到的那些相关知识,弄懂个八九不离十,然后是网上多搜搜面试技巧之类的。找个顶级互联网公司可能有难度,但是要搞定一个正招人的公司,还是能确定、肯定、一定的。顺便告诉你一个秘密,这个时候再跟老板、跟领导谈工资一谈一个准。尽量按你的理想去要,人家不会嫌你要高了,只会嫌你要低了。

   这个过程不难吧,相信每一个程序员都能做到。工作之余稍微勤奋那么一点点,不需要你非常出色,更不需要你十全十美。一步一个台阶,一步一个脚印,走稳了,走顺了。你就是一个能拿到满意薪水的程序员,就是一个能迎娶白富美的程序员。相信自己,相信时代,你们都是早晨的太阳。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