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IDEA中通过终端Terminal执行Java程序

很多人初次尝试在带package的类上通过命令行终端执行java/javac命令时会遇到下面这样的错误:

错误: 找不到或无法加载主类 Hello
原因: java.lang.NoClassDefFoundError: test/Hello (wrong name: Hello)

下面用IDEA演示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首先,如果直接在IDEA中执行程序,生成的class文件将会被保存在out这个文件夹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们可以手动生成class文件:

点一下底部“Terminal”,切换到命令行终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留意初始进入的目录。如果是当前项目的根目录,可以切换到src目录:

cd src

再执行javac命令:

javac test/Hello.java

这里要带上包名,以正斜杠/分隔(也可以用反斜杠\分隔),否则报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编译成功后如何执行呢?别忘了带上包名:

java test.Hello

在这里,包名和类名用英文句号.分隔。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至此执行成功。以后想通过命令行传参什么的就可以这样操作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此外,如果在IDEA的终端下执行javac命令出现下面错误:

错误: 编码 GBK 的不可映射字符 (0x9A)

可以在javac 后面加上-encoding utf-8 即可。因为现在IDEA一般默认编码是utf-8,而Windows的终端默认编码是GBK。如果不指明编码方式,在编译时会发生转码错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8
    点赞
  • 2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要在 IDEA 运行 Java 程序并将结果输出在网页上,你可以使用 Spring Boot 和 Thymeleaf 模板引擎来实现。以下是一个简单的示例: 1. 在 IDEA 创建一个新的 Spring Boot 项目。 2. 在项目的 `src/main/java` 目录下创建一个 `controller` 包,并在该包创建一个名为 `ResultController` 的类。 3. 在 `ResultController` 类添加以下代码: ```java import org.springframework.stereotype.Controller; import org.springframework.ui.Model; import org.springframework.web.bind.annotation.GetMapping; @Controller public class ResultController { @GetMapping("/result") public String getResult(Model model) { // 在这里编写你的 Java 程序,并将结果存储到 model String result = "Hello, world!"; model.addAttribute("result", result); return "result"; } } ``` 4. 在 `src/main/resources/templates` 目录下创建一个名为 `result.html` 的 HTML 文件,并添加以下代码: ```html <!DOCTYPE html> <html> <head> <title>Result</title> </head> <body> <h1>Result: <span th:text="${result}"></span></h1> </body> </html> ``` 5. 运行该 Spring Boot 项目。 6. 在浏览器访问 `http://localhost:8080/result`,你将会看到 Java 程序的运行结果 "Hello, world!" 输出在网页上。 通过这种方式,你可以在 Java 程序动态生成结果,并将其传递给 Thymeleaf 模板引擎进行渲染,最终在网页上展示。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更复杂的操作和页面设计。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