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的焦虑和小程序的未来到底是什么?

马化腾的焦虑和小程序的未来到底是什么?

马化腾

3月3日晚间,人大代表之一腾讯董事长兼CEO马化腾在媒体沟通会上针对大家比较关心的几个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会议上,马化腾主要回答了腾讯的焦虑、信息安全和小程序的未来等几个问题。

在腾讯成年之后,马化腾最焦虑的问题是什么?

马化腾说到,腾讯之所以总是提科技,其实这就是腾讯的焦虑所在。归根结底,企业还是需在通过技术的进步才能保持在战略方面的制高点。为什么当一个浪潮趋势来的时候,很多人都看到了,但是只有部分做到呢?优势就在于你有没有掌握这个技术。

关于小程序的未来,外界认为小程序的出现是腾讯想要让微信解决一切问题,马化腾对小程序的期待是怎么样的呢?

马化腾觉得外界对小微信的误会有点大,小程序并不是并且也没有想做成“风口”或“巨大的流量入口”,希望大家更多地通过线下扫码去获取小程序的服务,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需求。

马化腾还说,小程序在一些应用场景是可以极大地降低用户流失率,以摩拜单车为例,用户花一元钱下载一个App,它的流失率是很高的。而转成小程序之后,它的留存率极大地提升。“小程序,就是从用户的角度。用户想怎么用我们就支持他,而不是去控制流量。”

说到底,马化腾坦言,“我们研发小程序也是着眼于未来,小程序是一个场景和计算的代码、动态的代码”。他说,我们希望未来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更多的是扶持线下实体,让很多合作伙伴把解决方案铺出去。

马化腾的焦虑和小程序的未来到底是什么?

欢迎订阅我们,或关注公众号:快搞定程序开发,一起探讨小程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