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Firefox无法打开localhost而可以打开127.0.0.1

发现问题

笔者在调试前端网页的时候,从右侧选择浏览器打开的时候出现以下情况:

  1. Chrome可以正常打开
  2. Firefox无法打开,显示localhost拒绝连接
  3. Safari无法打开,显示localhost拒绝连接

浏览器选择

解决问题

  1. 谷歌“Firefox无法连接localhost”,在stackoverflow查到该问题,有一条回复说的是把localhost换成127.0.0.1可以,经过测试发现可行
  2. 继续谷歌“无法连接localhost但是可以连接127.0.0.1”,在superuser上找到一条问题,说的是Safari无法连接localhost而可以连接127.0.0.1,下面有回复说可能是之前安装了什么软件,造成hosts被修改,没有映射关系
    superuser回答
  3. 在macOS下,前往 /etc/hosts下,打开hosts,发现我的hosts被篡改,于是添加以下信息,重新测试发现问题解决。

127.0.0.1 localhost
255.255.255.255 broadcasthost
::1 localhost
fe80::10 localhost

4.想起来是笔者之前装了一款名为SwitchHost的软件,而且hosts上只有一句# switchhost,可以判断就是这个造成的。

总结

  1. 不要瞎安装软件,有可能出各种莫名其妙的问题
  2. 尽量Google问题,百度解决问题的效率太低
  3. 多学习,localhost不能映射到127.0.0.1应该立马查看是不是hosts的问题(这里出现的问题就Chrome竟然可以访问,所以笔者一开始没有意识到是hosts出问题)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