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file:make -C M=参数的使用

Makefile为,

PWD = $(shell pwd)
KERNEL_SRC = /usr/src/linux-source-2.6.15/
 
obj-m := test.o
module-objs := test.o
 
all:
       $(MAKE) -C $(KERNEL_SRC) M=$(PWD) modules
      
clean:
       rm *.ko
       rm *.o

在test.c和Makefile所在的目录下运行make,如果看到类似输出

make -C /usr/src/linux-source-2.6.15/ M=/home/vmeth modules
make[1]: Entering directory `/usr/src/linux-source-2.6.15'
  CC [M]  /home/vmeth/hello.o
  Building modules, stage 2.
  MODPOST
  CC      /home/vmeth/hello.mod.o
  LD [M]  /home/vmeth/hello.ko
make[1]: Leaving directory `/usr/src/linux-source-2.6.15'

一般用下面的Makefile,

# Makefile2.6
ifneq ($(KERNELRELEASE),)
#kbuild syntax. dependency relationshsip of files and target modules are listed here.
mymodule-objs := hello.o
obj-m := hello.o  
else
PWD  := $(shell pwd)
KVER ?= $(shell uname -r)
KDIR := /lib/modules/$(KVER)/build
all:
       $(MAKE) -C $(KDIR) M=$(PWD)
clean:
       rm -rf .*.cmd *.o *.mod.c *.ko .tmp_versions
endif

KERNELRELEASE 是在内核源码的顶层Makefile中定义的一个变量,在第一次读取执行此Makefile时,KERNELRELEASE没有被定义,所以make将读取执行else之后的内容。
当make的目标为all时,-C ( K D I R ) 指明跳转到内核源码目录下读取那里的 M a k e f i l e ; M = (KDIR) 指明跳转到内核源码目录下读取那里的Makefile;M= (KDIR)指明跳转到内核源码目录下读取那里的MakefileM=(PWD) 表明然后返回到当前目录继续读入、执行当前的Makefile。
当从内核源码目录返回时,KERNELRELEASE已被被定义,kbuild也被启动去解析kbuild语法的语句,make将继续读取else之前的内容。else之前的内容为kbuild语法的语句, 指明模块源码中各文件的依赖关系,以及要生成的目标模块名。
每个内核的名字都包含了它的版本号,这也是 uname -r 命令显示的值。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