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vlet总结

Servlet容器的工作过程是:当客户请求某个资源时,Servlet容器使用ServletRequest对象把客户的请求信息封装起来,然后调用Java Servlet API中定义的Servlet的一些生命周期方法,完成Servlet的执行,接着把Servlet执行的要返回给客户的结果封装到 ServletResponse对象中,最后Servlet容器把客户的请求发送给客户,完成为客户的一次服务过程。每一个Servlet的类都执行 init()、service()、destory()三个函数的自动调用,在启动时调用一次init()函数用以进行参数的初始化,在服务期间每当接收到对该Servlet的请求时都会调用Service()函数执行该Servlet的服务操作,当容器销毁时调用一次destory()函数。

Tomcat是Servlet的运行环境,即一个Servlet容器。 典型的Servlet应用是监听器、过滤器的实现。

JSP运行原理:当Web服务器上的JSP页面第一次被请求执行时,JSP引擎先将JSP页面文件转译成一个Java文件,即Servlet,Java Servlet是基于服务器端编程的API,用Java Servlet编写的Java程序称为servlet,servlet通过HTML与客户交互。服务器将前面转译成的Java文件编译成字节码文件,再执行这个字节码文件来响应客户的请求。当这个JSP页面再次被请求时,只要该JSP文件没有被改动,JSP引擎就直接调用已装载的Servlet。

web与servlet关系参考如下blog: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7/0507/15/42766324_651837588.shtml

Servlet3.0以后可以只用声明语法进行注解:
http://developer.51cto.com/art/201005/202144.htm

servlet 基本配置语法:
http://blog.csdn.net/world_2015/article/details/44917557

servlet3.0的一些新特性
http://developer.51cto.com/art/201004/197524_all.ht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