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B连接手机的三种方式USB、WLAN、WIFI

这三种方式都需要将手机的开发者模式打开,否者无法连接手机。在“设置-我的设备-全部参数”找到手机版本,连续点击7次会进入开发者模式。

进入开发者选项页面,把USB调试、USB安装都打开,然后才能正常的进行连接。 

 

1、第一种连接方式:USB连接

        需要用可以传输数据的数据线连接手机和电脑,会弹窗选择连接方式(仅充电、传文件等等),选择传文件。然后用adb命令查看连接设备  adb devices -l  ,能看到设备信息就说明已连接到设备可以正常调试设备了,否者可能是开发者模式没打开。

2、 第二种连接方式:WLAN连接

 这种方式适用于Android版本10及一下的手机,需要借助USB。首先要确保手机和电脑在同一个局域网内(连接同一个WiFi),其次需要在开发者选项里面将无线连接打开,进入可以查看到手机设备的IP,并且通过USB连接手机和电脑。

用adb命令设置手机监听  adb tcpip 5555  ;

然后就可以拔掉USB了,执行命令adb connect 手机ip:5555  ;

  然后用adb命令查看连接设备  adb devices -l  ,能看到设备信息就说明已连接到设备可以正常调试设备了。

3、 第三种连接方式:WiFi连接

这种方法适用于Android版本11及以上,adb --version ≥ 30.0.0的条件使用。首先要确保手机和电脑在同一个局域网内(连接同一个WiFi),要把开发者模式和无线调试模式,选择使用配对码配对,需要记下配对码、IP 地址和端口号。

然后运行命令adb pair 手机ip:端口号  ;

进入下一步,根据输入配对码,系统会显示配对成功;

再执行命令adb connect 手机ip:端口号  ;

然后用adb命令查看连接设备  adb devices -l  ,能看到设备信息就说明已连接到设备可以正常调试设备了。

  • 10
    点赞
  • 1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