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01)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近期计划

spirngboot自动装配原理链接springboot项目链接springboot原理链接小技能 小知识链接

2020-03-18 10:14:46 120

原创 zkr work for myself

在连接服务器的客户端时,DBType=OraclePort=1521IP=10.0.56.125DBName=lis7testUserName=lis7devPassWord=lis7dev这里的ip dbname  username 和password 可能会随着你所在的网络,即你所连接的WiFi或者网线 会导致连接失败。例如:连上手机热点后,会提示你登录页面上输入的用户名不存在...

2018-05-31 16:12:10 364

原创 待解决的问题、待学习、待整理

1.java 反射视频相关===========================================================2.poi java 打印输出Excel==========================================================3.1)数据结构和算法2)概念==============...

2018-05-02 22:20:37 372

原创 linux脚本中以yyyymmdd格式输出指定文件的修改日期

在Linux脚本中,你可以使用stat命令来查看文件的修改日期。然后,你可以使用date命令来格式化这个日期。

2024-03-21 09:55:46 197

原创 在linux中展示本月最后一个周五的日期

在Linux中,你可以使用date命令结合shell脚本来计算并展示本月最后一个周五的日期。$(date-d$((你可以将以上脚本保存到一个文件中,比如last_friday_of_month.sh,然后在终端中通过运行bash last_friday_of_month.sh来执行它。脚本会输出本月最后一个周五的日期。请注意,这个脚本假设你的系统时区设置正确,并且你的date命令支持-d选项和+%u、+%Y-%m-%d等格式化选项。

2024-03-21 09:34:13 297

原创 yum 不能使用遇到的一种情况及解决方案

【代码】yum 不能使用遇到的一种情况及解决方案。

2024-02-21 20:41:01 393

原创 redis 哨兵模式配置

为了测试哨兵模式的故障转移功能,你可以手动停止主节点的Redis进程。哨兵节点会自动检测到主节点下线,并根据配置进行自动故障转移,将从节点之一提升为新的主节点。:确保你有多个Redis实例,至少一个主节点(Master)和两个从节点(Slave)。同时,你还需要至少三个哨兵(Sentinel)节点来监控这些主从节点。在这个配置文件中,你需要指定要监控的主节点信息,以及其他哨兵节点的信息。表示至少需要有两个哨兵节点同意,才能进行主节点故障转移。的主节点,它的IP地址是。主节点的从节点信息。

2024-02-21 14:20:14 571

原创 如何配置redis集群

以上是一个基本的Redis集群配置流程。在实际应用中,可能还需要考虑其他因素,如节点间的网络连接、持久化配置、密码认证等。建议在进行集群配置前,先仔细阅读Redis的官方文档,了解集群的工作原理和配置选项。

2024-02-21 14:17:49 399

原创 bash中使用 case命令

【代码】bash中使用 case命令。

2024-01-12 14:34:51 402

原创 oracle中的PIVOT函数

是一个强大的功能,可以将行数据转换为列数据。这在报表和数据分析中非常有用。

2023-12-11 13:52:37 617

原创 svn服务端安装

4.修改/usr/svn/dev/config下的目录的配置文件。2.创建一个文件夹 /usr/svn/dev。修改svnserve.conf。

2023-11-29 20:56:46 454

原创 微信公众号开发入门

登陆微信公众号->设置与开发->基本配置可以获取到 appid和secret。

2023-11-28 16:28:00 107

原创 gitlab安装和使用

2.下载gitlab安装包下载完放到指定位置进入目录安装命令3.修改必要的配置文件4.是配置文件生效5.登录网页-默认密码密码放在了一个临时文件中密码位置: 7.增加用户8.测试分享代码9.上传clone创建分支,提交代码常用的gitlab命令git的使用安装git 查看git 版本 配置git参考资料:CentOs7 安装Gitlab自定义目录标题)你好! 这是你第一次使用 Markdown编辑器 所展示的欢迎页。如果你想学习如何使用Markdown编辑器, 可以仔细阅读这篇

2023-11-10 15:05:40 281

原创 git设置远程仓库并合并2个没有共同历史记录的2个分支

本地有一个仓库远程也有一个仓库这个2个仓库没有相同的历史

2023-10-23 13:46:11 81

原创 Java中进行事务开发

使用JDBC进行事务管理:在JDBC中,可以通过Connection对象的setAutoCommit(false)方法关闭自动提交,然后通过commit()和rollback()方法来控制事务的提交和回滚。事务是一个不可分割的工作单位,事务中包括的操作要么全部完成,要么全部不完成。理解并发与事务:在并发环境中进行事务管理时,需要理解并发事务的概念,以及如何处理并发事务中的一致性问题。使用Spring进行事务管理:Spring提供了强大的事务管理功能,支持编程式和声明式的事务管理。// 4. 提交事务。

2023-09-19 16:25:39 107

原创 arthas 线上修改代码(免重启)

arthas 线上修改代码 而且不需要重启。

2023-09-11 15:03:21 1065

原创 使用Java 将文件上传至sftp 指定目录

此示例假定您已经添加了JSch库到您的Java项目中。如果你还没有这样做,你可以通过Maven或Gradle添加依赖,或者直接下载JSch库的jar文件并将其添加到项目的类路径中。要使用Java将文件上传到SFTP指定目录,您可以使用JSch库。

2023-09-08 15:16:37 592

原创 合并2个byte数组

在Java中,你可以通过创建一个新的byte数组并将两个byte数组的元素复制到新的数组中来合并两个byte数组。它首先创建一个新数组,长度为两个输入数组的长度之和。的元素复制到新数组中。最后,它遍历并打印合并后的数组。这段代码将两个byte数组。合并到一个新的byte数组。

2023-09-08 08:46:45 1493

原创 C语言与Java语言传输数据 需要转位

这个函数使用ByteBuffer来将整数转换为字节数组,然后通过反转字节数组来实现低位转高位的转换。最后,使用ByteBuffer将反转后的字节数组转换回整数并返回。在Java语言中,可以通过将整数反转并修改字节顺序来实现低位转高位的转换。

2023-09-07 16:30:01 146

原创 http请求中 Content-Type 的类别有哪些?

HTTP请求中的Content-Type字段用于指定请求体的格式类型。

2023-08-24 09:22:11 482

原创 JVM参数配置推荐

XX:+UseCMSCompactAtFullCollection: 在CMS收集器进行完全的垃圾收集后,进行一次压缩整理。-XX:HeapDumpPath=/tmp/heapdump.hprof: 设置堆转储文件的路径和文件名。-XX:SurvivorRatio=8: 设置新生代中Eden区与Survivor区的大小比为8:2。-Xloggc:/tmp/jvm.log: 将垃圾收集的日志信息输出到/tmp/jvm.log文件。-XX:+PrintGC: 打印垃圾收集的开始和结束信息。

2023-08-17 14:58:30 418

原创 javascript 去重对象数组

如果是es6 可以用Set直接就可以;javascript 去重对象数组。

2023-02-09 10:39:29 72

原创 linux上安装elasticsearch

安装elasticsearch

2023-01-30 21:47:15 102

原创 Redis学习一下

学习一下redis吧

2023-01-08 21:44:27 296

原创 bash我的笔记

自己做笔记用的。

2022-11-09 16:16:32 100

原创 bash开发的一个小例子

某台服务器A访问服务器B的 22 80 8080 端口是否通,将返回结果 发送到C服务,由C服务处理,汇总,并展示。最近项目迁移,有很多个服务器,需要开通端口。为了检测某个服务器端口开通情况,于是写了一个shell脚本。1.C服务期提供查询服务,给定ip返回需要探测的ip和端口。2.从返回的字符串中获取到ip和端口。5 .将结果拼接好返回给C。

2022-11-04 16:18:36 125

原创 log4j升级为log4j2(无需改动代码)

最近做项目升级的工作,其中之一是将log4j升级。但是目前最高版本的1.2.17仍然被认为有漏洞,需要升级。于是换成log4j2,查询到此方法不必修改代码即可完成升级。

2022-08-01 21:46:55 7719 1

原创 jenkins使用中遇到的问题

JenkinsCentos 默认安装本文系统环境:System: Centos 5.8 x86_64本系统安装后是默认安装了OpenJDK的,具体的位置是:/usr/lib/jvm/java-1.6.0-openjdk-1.6.0.0.x86_64/jre系统默认安装的openjdk/usr/lib/jvm/java-11执行命令nohup jenkins --httpPort=8081 --javaHome=/usr/lib/jvm/java-11 >jenkins.l

2022-05-12 19:32:39 533

原创 修改jar包里的配置文件

如果jar包项目配置文件需要修改,只想修改里面的文件,而不重新使用maven打包。这些有用。在jar包中找到你的文件路径jar -tvf cxf-0.0.1-SNAPSHOT.jar |grep application.properties得到路径 40 Tue Mar 29 14:49:42 CST 2022 BOOT-INF/classes/application.properties解压出来jar -xvf cxf-0.0.1-SNAPSHOT.jar BOOT-INF/cla.

2022-03-29 15:13:08 3388 2

原创 docker安装Oracle

学习docker时,发现一篇安装Oracle的好作品。https://www.cnblogs.com/tiankx/p/14015851.html

2022-03-14 22:11:34 1732

原创 git学习

在一个网站上学习了git,很有意思

2022-03-11 23:28:42 153

原创 后台返回pdf的base64字段,用pdf.js展示

在vue中,显示后端返回的pdf base64有一篇文章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成功的代码

2021-12-26 13:49:59 288

原创 java sftp判断目录是否存在

public boolean isExistDir(String path,ChannelSftp sftp){ boolean isExist=false; try { SftpATTRS sftpATTRS = sftp.lstat(path); isExist = true; return sftpATTRS.isDir(); } catch (Exception e) {

2021-09-16 10:59:30 1661

原创 linux编写定时任务

编辑定时任务1crontab -e其他命令编辑定时任务2vim /etc/crontab定时任务示例*/1 * * * * /root/python.sh*/1 * * * * sleep 15; /root/python.sh*/1 * * * * sleep 30; /root/python.sh*/1 * * * * sleep 45; /root/python.sh启动定时任务service crond restart追加文字到队尾 echo "this is a

2021-08-10 19:58:14 182

原创 linux如何搭建sftp服务器

根据这个地址:https://www.cnblogs.com/reachos/p/11157329.html学习搭建sftp报了这个错:连接sftp时[email protected]: Permission denied (publickey,gssapi-keyex,gssapi-with-mic). Connection closed给服务器设置用户名密码就可以了。之前只是设置***SSH 密钥***...

2021-07-17 10:39:27 127

原创 JSON格式转复杂对象(fastjson)

需要引入的包<dependency> <groupId>com.alibaba</groupId> <artifactId>fastjson</artifactId> <version>1.2.47</version></dependency>代码中的使用方式String jsonstring="";//这里是json字符串Object bean=null;//这里是需要转的b

2021-06-23 10:28:23 426

原创 oracle里存储过程里遇到的几个权限不足的问题

1.同义词 存储过程里不能查询的问题解决grant all on 同义词表名 to public;select 'grant select on '||SYNONYM_NAME || ' to PUBLIC; ' from dba_synonyms WHERE OWNER='TEST'2.存储过程不能创建表的问题解决在存储过程中执行一条动态语句创建一个表,提示权限不够,但把此语句拿出来单独在pl/sql 中执行又ok,并且是同一个用户。看来在存储过程里建表和外面建表的权限是有不同的解决方.

2021-05-31 15:46:57 1332

原创 git 常用命令笔记

git项目取消版本控制进入project的根目录中,右击鼠标打开Git Bash 输入 find . -name ".git" | xargs rm -Rfgit 如何移除某文件夹的版本控制git rm -r -n –cached libraries//-n: 这个参数,执行命令时,是不会删除任何文件,展示此命令要删除的文件列表预览。git rm -r –cached libraries//执行删除,仅删除版本控制,不物理删除文件。git commit -m “删除无用配置关联”

2021-05-10 07:13:51 136

原创 oracle 查看锁表和解锁

--查看selecta.object_name,b.session_id,c.serial#,c.program,c.username,c.command,c.machine,c.lockwaitfromall_objects a,v$locked_object b,v$session cwherea.object_id=b.object_idandc.sid=b.session_id;--解锁altersystem kill session'session_id,serial...

2021-03-26 15:24:20 58

原创 oracle数据库获取当前时间戳-毫秒级别

oracle数据库获取当前时间戳SELECT (SYSDATE - TO_DATE('1970-1-1 8', 'YYYY-MM-DD HH24')) * 86400000 + TO_NUMBER(TO_CHAR(SYSTIMESTAMP(3), 'FF')) AS MILLIONS FROM DUAL;

2021-03-26 15:20:23 4842

java8-15新特性

Java 新特性的pdf文档。Java 8 (又称为 jdk 1.8) 是 Java 语言开发的一个主要版本。 Java 8 是oracle公司于2014年3月发布,可以看成是自Java 5 以 来最具革命性的版本。 Java 8为Java语言、编译器、类库、开发 工具与JVM带来了大量新特性

2020-11-0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