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触发器


CREATE TRIGGER语法
CREATE TRIGGER trigger_name trigger_time trigger_event
ON tbl_name FOR EACH ROW trigger_stmt
触发程序是与表有关的命名数据库对象,当表上出现特定事件时,将激活该对象。

触发程序与命名为tbl_name的表相关。tbl_name必须引用永久性表。不能将触发程序与TEMPORARY表或视图关联起来。

trigger_time是触发程序的动作时间。它可以是BEFORE或AFTER,以指明触发程序是在激活它的语句之前或之后触发。

trigger_event指明了激活触发程序的语句的类型。trigger_event可以是下述值之一:

· INSERT:将新行插入表时激活触发程序,例如,通过INSERT、LOAD DATA和REPLACE语句。

· UPDATE:更改某一行时激活触发程序,例如,通过UPDATE语句。

· DELETE:从表中删除某一行时激活触发程序,例如,通过DELETE和REPLACE语句。

请注意,trigger_event与以表操作方式激活触发程序的SQL语句并不很类似,这点很重要。例如,关于INSERT的BEFORE触发程序不仅能被INSERT语句激活,也能被LOAD DATA语句激活。

可能会造成混淆的例子之一是INSERT INTO .. ON DUPLICATE UPDATE ...语法:BEFORE INSERT触发程序对于每一行将激活,后跟AFTER INSERT触发程序,或BEFORE UPDATE和AFTER UPDATE触发程序,具体情况取决于行上是否有重复键。

如下实例:

create trigger  t_afterinsert_yclck 

after insert on ycl_yclck 
for each row
begin 
update ycl_yclkc set yclsl=(yclsl-new.yclcksl) where dh=(new.rkdh);
end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