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安全加固方面思路

背账用口 s用力爱P。

2024-04-08 02:06:34 146 1

原创 linux基础命令

查看指定ip的延迟丢包率18 packets transmitted:发送了18个数据包。18 received:收到了18个回复数据包。0% packet loss:丢包率为0%,表示所有发送的数据包都成功到达目的地。time 34038ms:ping命令的运行时间为34038毫秒(34.038秒)。rtt:表示往返时间(Round-Trip Time),即从发送数据包到接收回复数据包所花费的时间。min/avg/max/mdev:分别表示最小、平均、最大和平均偏差的往返时间。

2024-04-06 23:50:40 621 2

原创 python-函数&引入模块&面向对象编程&创建类&继承

面向对象编程:不会聚焦与第一步,模拟真实世界,先考虑各个对象有什么性质能做什么事情,类-对象(属性+方法)面向过程编程:说明书 面向对象编程:把事务分解成到对象身上,描述各个对象的作用,再去解决他们之间的交互。不要重复造轮子,可以使用别人制作好的函数(python官方里有内置函数)在逻辑信息复杂的时候,面向对象编程,可以让逻辑更清晰,信息更集中。多态:同样的接口,因为具体的类不同,有不同的表现。既可以引入官方模块,或者 其他程序员 写的模块。首先要 安装该模块,后使用的时候在import。

2024-03-30 19:00:23 345 1

原创 python-判断&列表&字典&循环

true想象成开心的事情,false想象成不开心的事情。and 是悲观的人,一件不开心就返回 false。or 是乐观的人,有一件开心的事就返回true。嵌套条件语句(条件语句里面在写一个条件语句)使用python制作一个热词库/通讯录。逻辑运算优先级 not and or。比较运算符 == 不等于![执行语句-真实执行]字典 {键值对},键不能可变。

2024-03-30 00:32:24 290

原创 python-赋值变量-关键字

食物有不同种类,动物有不同种类,在抽象世界里,数字也有不同种类(实数 虚数 整数 自然数 小数 分数 有理数...)交互模式:不需要创建新的文件,方便 CDM,不需要print语句可以看到执行结果,但是变量不会被保存。control / 或者“”“”“”三引号。执行模式:命令行模式(一行一行执行)和交互模式。python世界的物种叫做数据类型。#我是一行注释(只管单行)input 从用户获取输入。打出来是彩色的就是关键字。

2024-03-29 22:37:09 244

原创 Python-基础部署

的文件夹,表示这个项目独立的python虚拟环境,它存在的目的是让不同的项目可以用不同的解释器版本和安装的第三方库等等(这个文件夹不要去动,不要去删或者增加东西)在本地电脑设置开发环境已经打败99%的人了,之后如果创建新的项目,按照前面步骤做一遍即可。机器没法直接读懂我们写的代码,需要解释解释器作为中间的翻译,把代码转换成字节码在执行。创建一个项目,每个项目里的文件夹都应该是这个项目关联的文件。比如一个网站项目:里面会是前后端代码、图片等。安装代码编辑器 pycharm。pycharm自动创建。

2024-03-29 21:42:08 335

原创 SQL复习专题

【代码】SQL复习专题。

2024-03-25 15:57:04 179 1

原创 docker (十二)-私有仓库

我们可以使用docker push将自己的image推送到docker hub中进行共享,但是在实际工作中,很多公司的代码不能上传到公开的仓库中,因此我们可以创建自己的镜像仓库。docker 官网提供了一个docker registry的私有仓库项目,可以方便的通过docker部署。docker push默认使用HTTPS协议,而服务端的registry仓库使用的是HTTP。解决这个问题,需要修改/etc/docker/daemon.json,加入。

2024-02-28 18:35:05 1279 1

原创 nacos集群部署

根据下面文章建议:使用Mysql5.7,之前尝试使用Mysql8.0,会报错经过查询:可能是数据库版本过高。

2024-02-23 15:17:49 605

原创 docker安装&使用zabbix

docker部署zabbix & 配置python3环境 & 使用微信钉钉告警

2024-02-21 18:59:13 989

原创 docker (九)-进阶篇-dockerfile制作zabbix镜像(带python3环境)

环境说明:根据前文docker (七)部署zabbix进行zabbix告警配置时,发现zabbix没有脚本所需要的python3环境,也没有yum环境。Zabbix 服务器与它连接的数据库之间存在版本不匹配。容器起不来...查看日志。

2024-02-21 02:34:07 619

原创 docker (八)-dockerfile制作镜像

打包使用的基础镜像相当于cd命令,进入工作目录将宿主机的文件复制到容器内打包时执行的命令,相当于打包过程中在容器中执行shell脚本,通常用来安装应用程序所需要的依赖、设置权限、初始化配置文件等运行镜像时执行的命令指定容器在运行时监听的网络端口,它并不会公开端口,仅起到声明的作用,公开端口需要容器运行时使用-p参数指定。

2024-02-20 19:50:46 669

原创 docker (十一)-进阶篇-docker-compos最佳实践部署zabbix

关闭防火墙、selinux、开启docker,并设置开机自启动注意点:docker部署的时候,bip要指定,不然会导致虚拟机ip和容器ip冲突,ssh连不上虚拟机部署请参考。

2024-02-20 19:46:36 1073

原创 VSCode-下载安装-远程连接linux(方便容器编排格式学习)

下载安装请参考VSCode下载教程。

2024-02-20 15:34:37 939

原创 docker (十)-docker compose容器编排

在实际工作中,部署一个应用可能需要部署多个容器,一个一个部署非常不方便。docker compose可以一键部署和启动多个容器,它使用yaml文件来编排服务。github和docker hub很多项目都提供了docker-compose.yaml文件,我们可以一键部署项目,非常方便。这里可以使用vscode去学习docker compose的格式。

2024-02-20 15:20:01 826

原创 docker (七)-部署容器

在桥接网络模式下,Docker 容器的默认网络接口是 docker0,这个接口位于宿主机上,用于连接所有在同一宿主机上运行的容器,docker0 接口的 IP 地址作为 Zabbix Agent 的配置,这通常是合理的做法,特别是当 Zabbix Server 或者其他监控系统也运行在同一宿主机上时.进行实验模拟:在宿主机上模拟时,通过命令看得到僵尸进程由0变为1,但是zabbix-web界面上的僵尸进程还是还0,且使用zabbix-get命令。发现返回的是zabbix-agent容器的 id。

2024-02-18 00:46:59 434

原创 docker (六)-进阶篇-数据持久化最佳实践MySQL部署

容器的数据挂载通常指的是将宿主机(虚拟机或物理机)上的目录或文件挂载到容器内部。

2024-02-17 21:53:26 651

原创 docker (五)-docker存储-数据持久化

将数据存储在容器中,一旦容器被删除,数据也会被删除。同时也会使容器变得越来越大,不方便恢复和迁移。将数据存储到容器之外,这样删除容器也不会丢失数据。一旦容器故障,我们可以重新创建一个容器,将数据挂载到容器里,就可以快速的恢复。

2024-02-16 23:34:51 995

原创 docker (四)-docker网络

创建用户自定义网络将已有容器连接到此网络docker inspect X 可看到有两个网络:一个默认brige 一个为自定义docker network disconnect X 断开网络后,查看只有一个网络默认的brige创建容器时指定网络。-it:用户可以与容器进行交互 --rm:Docker 在容器停止后立即删除容器mysql -hdb-mysql: mysql指在容器运行MYSQL客户端, -hdb-mysql MySQL 客户端要连接到的 MySQL 服务器的主机名在用户自定义网络上,

2024-02-16 23:24:21 740

原创 docker (三)-开箱即用&常用命令

拉取镜像仓库中的镜像到本地,镜像运行产生一个容器。

2024-02-15 15:48:06 1107

原创 docker (二)-yum&二进制部署

安装环境:CentOS 7.9。

2024-02-14 23:51:36 888

原创 docker (一)-简介

Docker 是一个开源的应用容器引擎,由于docker影响巨大,今天也用"Docker" 指代容器化技术。

2024-02-14 23:36:14 711

原创 Shell 学习笔记(三)-shell变量

什么是变量?在一个脚本周期内,其值可以发生改变的量就是变量。Linux Shell中的变量分为,系统变量和用户自定义变量系统变量:HOME、PWD、USER等等 比如: echo $HOME 等等显示当前shell中所有变量:set定义变量:变量=值撤销变量:unset 变量不能unset预定义变量作用最后一次执行的命令的返回状态。如果这个变量的值为0,证明上一个命令正确执行;如果这个变量的值为非О(具体是哪个数,由命令自己来决定),则证明上一个命令执行不正确了。$$

2024-02-14 23:10:51 912

原创 Shell 学习笔记(二)-输入输出重定向

输入:是指不使用系统提供的标准输入端口,而进行重新的指定。换言之,输入重定向就是不使用标准输入端口输入文件,而是使用指定的文件作为标准输入设备。(重定向简单理解就是使用“<”符来修改标准输入设备输出:(通俗的讲,重定向输出就是把要输出的文件信息写入到一个文件中去,而不是将要输出的文件信息输出到控制台(显示屏),在linux中,默认的标准输出设备是控制台(或称为显示器),用户输出的信息默认情况下都会显示到控制台。

2024-02-14 18:52:49 444

原创 Shell 学习笔记(一)-Shell脚本编程简介

Shell属于内置的脚本,程序开发的效率非常高,依赖于功能强大的命令可以迅速地完成开发任务(批处理)语法简单,代码写起来比较轻松,简单易学。在linux中有很多类型的shell,不同的shell具备不同的功能,shell还决定了脚本中函数的语法,Linux中默认的shell是。shell是一个用 C 语言编写的程序,它是用户使用 Linux 的桥梁。ctrl+R 在历史命令中搜索,按下ctrl+R之后,就会出现搜索界面,只要输入搜索内容,就会从历史命令中搜索。ctrl+Z 暂停,并放入后台。

2024-02-14 18:21:41 778

原创 MySQL定时备份及清理脚本(一劳永逸)-改良版本

MySQL定时备份及清理脚本(一劳永逸)-改良版本四 脚本赋权,linux自带定时任务工具配置 chmod +x save-all-data.sh crontab用法: crontab -e 编辑工作表 crontab -l 列出工作表中的命令 cro

2024-02-10 12:03:42 1208 1

原创 【zabbix】(五)-自定义监控项:MySQL主从状态-自动告警

在命令行中直接传递密码会导致密码暴露于命令历史或进程列表中,因此MySQL客户端会发出警告。为了避免这种情况,你可以将密码存储在配置文件中,并使用。会出现zabbix-aget报错,请参考前面几篇报错文章如何解决。这里除了会有想取的字段,还会出现警告 ,忽略报警的做法。选项来指定该配置文件。

2024-02-08 01:53:16 245

原创 Zabbix图形中文乱码问题(显示口口)解决办法

因为这里使用是nginx+php作为zabbix-web展示,进入目录下,将原有字体备份,下载msyh字体。

2024-02-08 01:16:16 530

原创 ZBX_NOTSUPPORTED: Unsupported item key. 原因排查

2.只能考虑是zabbix-agent涉及相关自定义监控项的配置文件设置错误,对存有自定义脚本的目录授权还是报错,考虑新建的mysql_yes.conf配置文件并未包含到zabbix_agentd.conf当中,修改总配置文件,只需在配置文件中指定要包含的文件的路径即可,这样,当 Zabbix Agent 或 Zabbix Server 启动时,它将自动加载并合并。1.在zabbix-agent测试没问题,证明自定义监控项的脚本没问题,却在zabbix-server端测试出现该报错。新建的配置文件的路径。

2024-02-08 00:45:06 367

原创 MySQL主从环境,主库改端口后,从库如何操作?

主库由3306端口修改成3307后,主库:mysql-111。从库:mysql-112。

2024-02-07 17:03:54 294

原创 ERROR 2002 (HY000): Can‘t connect to local MySQL server through socket ‘/tmp/mysql.sock‘ (2) 记录拍错流程

方法二:find / -name mysqld.sock。1.配置文件查sock地址。

2024-02-07 16:46:20 188

原创 【zabbix】(四)-钉钉告警&企业微信配置

查看Python的模块:pip list / pip3 list。首先创建群组,若想创建一个人群组,只能在。

2024-02-07 13:36:36 269

原创 【zabbix】(三)-邮件告警配置

如果是rpm安装的就在 /usr/lib/zabbix/alertscripts。

2024-02-06 19:00:10 903

原创 【zabbix】(二)-配置监控项&触发器管理

之后点击右下角更新。

2024-02-05 17:31:54 338

原创 【zabbix】(一)-二进制安装

这里使用为版本进行测试验证,采用源码包部署,数据库采用MySQL8.0版本,zabbix-web使用nginx+php来实现。具体信息如下。

2024-02-05 03:11:56 1017

原创 Nginx、MySQL开机自启

主要参数:start、stop、restart、reload、enable、disable、status、is-active、is-enable。从CentOS7.x开始,传统的init已经被舍弃,取而代之的是systemd(启动服务管理机制)systemd服务搭配systemctl命令来处理,无需其他额外命令来支持。如果是rpm包安装的直接可以使用systemd进行管理,只针对。即可使用systemctl命令管理nginx。的Nginx、MySQL进行开启自启设置。2.2 MySQL开机自启(源码安装。

2024-02-03 20:12:24 501

原创 【Linux】-安装包类型vs安装方式

大多数Linux应用软件包的命名也有一定的规律,它遵循:名称-版本-修正版-类型例子软件名称版本号修正版本类型备注software1.2.31tar.gzsoftware1.2.31rpm由于rpm格式的通常是已编译的程序,所以需指明平台,i386,适用于Intel 80x86平台Linux系统中,有三种安装软件包的方式:yum、rpm、tar(其实是有4种,ubuntu使用apt)理解优点缺点yum订餐点外卖 (做好的饭 筷子) yum安装软件 简单快捷。

2024-02-02 00:01:40 1127

原创 【ELK】(三)-Logstash的部署和使用+Kibana部署和使用

2.42 一个日志文件一个索引,多个日志多个索引,采集Nginx、MySQL、Kafka日志。output:输出到es中创建索引,判断类型 - es地址 - 索引命名 参考。input输入文件:flie - type - path。索引出现即为成功,但是Kafka启动,没有日志产生故没有索引创建。本实验环境:一台服务器rpm部署mysql,tar部署nginx。启动尽量使用绝对路径:否则可能建立不了索引。下载后解压,并配置环境变量,重新加载后测试。

2024-01-31 10:20:00 443

原创 【ELK】(二)-Elasticsearch关键概念理解与ES命令练习

与之对应的,在 ES 中,Mapping 定义索引下的 Type 的字段处理规则,即索引如何建立、索引类型、是否保存原始索引 JSON 文档、是否压缩原始 JSON 文档、是否需要分词处理、如何进行分词处理等。其中的修改指定条件的更新 update 等价于 ES 中的 update_by_query,指定条件的删除等价于 ES 中的 delete_by_query。:类似Mysql中的select * from table;MySQL 中的数据库(DataBase),等价于 ES 中的索引(Index)。

2024-01-30 02:00:58 664

原创 【ELK】(一)-部署elasticsearc集群

注意其他节点修改node.name为集群规划中的名字即可,9200:es客户端的监听端口,9300为集群之间通信端口(默认端口)若未安装JAVA环境启动会报错,故注释或删除掉38-42行代码。ss -ntl 9200和9300端口起来,即为部署成功。略,参考前面报废版本的JAVA环境安装。对es相关目录进行授权。

2024-01-29 13:05:50 45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