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云片网提供的API发送短信

最近做项目有一个需求,把项目里面的进度情况以短信的形式发送给各个甲方的负责人(主要是给各个局的领导发送短信,事大吧),这里用到了云片网提供的API接口,摸索了一段时间后搞明白了怎么回事,废话不多说直接开始。

开始你要在百度搜索“云片网”如下:


进入它的官网,开始你要先注册一个账号,要是有就直接登录,进入主界面


这个就是主界面。找到“国内短信”、“国际短信”等,咱们选择“国内短信”,在这里说一下,咱们一般收到的短信都会有个“签名”,什么是“签名”呢?一般咱们在“百度地图”里面查询A地到B地之后,你会收到一条带有“百度地图”签名的短信,如下:


这个就是签名了,所以你要通过API发短信也要新建一个签名,如下:


新建完签名后,看到上图有个“模板管理”吧,什么有叫做“模板”呢?有这个需求,领导要求你每周都要把项目进度以短信的形式发给他,这条短信里面肯定变量和不变的量,变量就是你的进度随着时间的推移进度越来越趋近于100%,不变的是,例如“尊敬的领导,您好”,“领导珍重”等等,这些肯定是不变的(每条短信都要有的,看见领导问声好也是应该的啊,大家都懂的),这就是模板的作用了,如图:

我新建了一个模板,如下图:


你需要选择“短信签名”、“短信类型”等,这里的模板,上面提到变量和常量,这里的变量就是用双#号括起来,70个字为一个短信,你新建完模板之后云片网的官网要审核,大约30分钟。建完模板之后就可以根据项目去填充了。

云片网也提供了demo(各种语言),我用的是C# ,这是Demo地址:https://www.yunpian.com/doc/zh_CN/

Demo也很简单,里面都包括了它的API,你只要去传参数就可以了。还有两点:

第一个:开始测试时肯定会有错误,在主界面有“请求记录”的菜单,你进去后它会提示你失败的原因。

第二个:当你遇见不会的问题时,你可以直接问客服,客服还是能及时给你反馈的。

好了,今天就这么多。可能有些地方语言组织的不好,见谅,欢迎留言提问。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