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嵌第一次作业(几大问题加20命令指令)

一、为什么嵌入式要用c语言:

      嵌入式软件一般需着重考虑三个方面:性能、安全性和开发效率(包括代码可移植性等)。

性能(运行效率)方面,汇编明显是最高的。但汇编在安全性和开发效率方面明显是最低的。所以除非是要求极端高性能的嵌入式平台(或者是系统实在是太简单而没办法支持高级语言),使用汇编语言的不多。我们一般进行初始化时会使用汇编语言。

而其它高级语言的运行效率一般比较低,源代码和目标代码也可能会比较长。这样占用的内存也会比较大。嵌入式应用在硬件上,需要较快的反映时间,占用内存的增多必然会影响性能。这样一来,C语言的优势就会凸现出来啦。

二、什么是实时性,什么是硬实时,什么是软实时?

  1. 实时性:在规定时间内系统的反应能力.一般,有实时要求的应用有两个突出的特点:其中的活动时间性强,要求在一定的时刻和或一定的时间内自外部环境收集信息、再及时作出响应 ”。实时就是在规定的时间内必须正确地完成操作,完成操作的时间有操作系统的因素,也有用户软件的因素。非实时操作系统指操作系统无法保证哪怕是最高优先级任务开始执行的最后时限。
  2. 硬实时:某个外接部件在多长的时间里能够得到系统的反馈,得到CPU完成计算的时间,是可以得到保证的, 这也就是所谓的deterministic real time。 其实,真正的实时系统不仅需要硬件的支持,还需要专门的实时操作系统, 所以一般这种都是专门的设备,如工业自动化控制,军用电子设备等。它们的操作系统都是专门做的。
  3. 软实时:指的是在对非实时的操作系统,比如桌面计算机操作系统, 如Windows, 进行某些改动,来达到近乎实时的效果, 但是严格来说还不是真正的实时, 只是接近实时而已。它的做法是用一个专门的软件部件,代替桌面计算机操作系统中的进行控制的功能,如 process control 和 kernel,以达到一个接近于能够准时得到系统反馈和完成计算的反应速度。

三、Linux和Unix之间的关系?

Linux和UNIX的最大的区别是,前者是开发源代码的自由软件,而后者是对源代码实行知识产权保护的传统商业软件。这应该是他们最大的不同,这种不同体现在用户对前者有很高的自主权,而对后者却只能去被动的适应;这种不同还表现在前者的开发是处在一个完全开放的环境之中,而后者的开发完全是处在一个黑箱之中,只有相关的开发人员才能够接触的产品的原型。

UNIX 系统大多是与硬件配套的,也就是说,大多数 UNIX 系统如 AIX、HP-UX 等是无法安装在 x86 服务器和个人计算机上的,而 Linux 则可以运行在多种硬件平台上;
UNIX 是商业软件,而 Linux 是开源软件,是免费、公开源代码的。
四、Linux主流的发行版有哪些?主要特点分别是什么?

发行版

特点

PCLinuxOS

PCLinuxOS的理念是秉承“简单易用,安全无忧”的理念,无需安装可直接运行于CD上,集成的程序丰富。不过LiveCD由于光盘的数据读取速度限制导致性能下降

Ubuntu

Ubuntu 就是一个拥有Debian所有的优点,以及自己所加强的优点的近乎完美的 Linux操作系统。Ubuntu是一个相对较新的发行版,Ubuntu默认采用的GNOME桌面系统,如果你是一个KDE的拥护者的话,Kubuntu 同样适合你!Ubuntu的安装非常的人性化,只要按照提示一步一步进行,安装和Windows同样简便!并且,Ubuntu被誉为对硬件支持最好最全面  的Linux 发行版之一,许多在其他发行版上无法使用,或者默认配置时无法使用的硬件,在Ubuntu上轻松搞定。并且,Ubuntu采用自行加强的内核 (kernel),安全性方面更上一层楼。并且,Ubuntu默认不能直接root登陆,必须从第一个创建的用户通过su或sudo来获取root权限  (这也许不太方便,但无疑增加了安全性,避免用户由于粗心而损坏系统)。Ubuntu的版本周期为六个月,弥补了Debian更新缓慢的不足。而且具有人 气颇高的论坛提供优秀的资源和技术支持,固定的版本更新周期和技术支持,适于新手使用。是当前最流行的发行版之一。

openSUSE

SUSE是Novell公司的著名Linux发行版,自主开发的专业,易用的YaST软件包管理系也大受好评。SUSE是一个非常专业、优秀的发行版,一向以华丽的用户界面著称。使用方便,也是当前最流行的版本之一,适于新手使用。

Fedora

Red Hat分为两个系列:由Red  Hat公司提供收费技术支持和更新的Red Hat Enterprise Linux(可用CentOS替代,是RHEL的克隆版,免费),以及由社区开发的免费的Fedora Core。FC的定位便是桌面用户。FC提供了最新的软件包,同时,它的版本更新周期也非常短,仅六个月。Fedora拥有数量庞大的用户,优秀的社区技  术支持,许多创新。是当前最流行的版本之一,适于新手使用

Debian

Debian 是迄今为止,最遵循GNU规范的Linux系统。dpkg是Debian系列特有的软件包管理工具,它被誉为所有Linux软件包管理工具(比如RPM) 最强大的!配合apt-get,在Debian上安装、升级、删除和管理软件变得异常容易。Debian具有优秀的网络和社区资源,强大的apt- get,许多发行版都是基于Debian的,最有影响力的发行版之一。不过Debian安装相对不易,stable分支的软件极度过时,不适于新手使用。

Damn Small

Damn Small Linux是一套非常小的(50M字节)可启动光盘的Linux发行版。尽管它的个头小,它努力成为一份可用并且易用的桌面。Damn Small Linux的桌面几乎是完整的一套,可进行简单媒体播放、FTP客户端、进行网页浏览、有简单的字处理及制表软件、可阅读电子邮件及pdf文件、文件管理 器、naim(支持 AIM、ICQ和IRC)、远程控制支持网络,宽带拨号及做服务器,还有一些简单小工具、系统监视软件、USB支持及PCMCIA支持。你可以安装到你的 硬盘上。由于所有的软件都是小巧型的,所以它对老旧的硬件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可以运行在486的cpu及16M的内存中。是一个非主流的特色发行版,扩 展性较差,适于特殊用户使用,纯英文版。

Mandriva

Mandrake是基于Redhat的发行版。使用KDE,简化了安装系统。Mandrake在易用性方面的确是下了不少功夫,包括默认情况下的硬件检测等。具有友好的操作界面,图形配置工具,庞大的社区技术支持,是国际上比较有影响力的版本之一。不过部分版本bug较多

Slackware

Slackware是一个历史悠久的Linux发行版。其他主流发行版强调易用性的时候,他依然固执的追求最原始的效率——所 有的配置均还是要通过配置文件来进行。Slackware稳定、安全,所以有大批的忠实用户。由于尽量采用原版的软件包而不进行任何修改,所以制造新 bug的几率比较低。Slackware的版本更新周期较长。系统非常稳定、安全,并且高度坚持UNIX的规范;不过由于所有的配置均通过编辑文件来进 行,只适用于对linux非常熟悉的用户,而且自动硬件检测能力较差,不适于新手使用。

Puppy

Puppy Linux是一个十分小巧的 Linux 发行版,其ISO映像文件容量约为 100 MB 左右。正所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在 Puppy Linux 中所包含的系统工具、网络软件、办公应用、影音娱乐可是都不或缺。Puppy Linux 不仅整个系统都可在内存中运行,而且还支持从各种存储介质启动运行,如优盘、光盘、硬盘等。与dsl linux相比puppy更完整,更容易汉化,不过需要的系统要求也更高、安装文件更大。适于一些较老的硬件,内存应在64M以上。

Gentoo

Gentoo 具有高度的自定制性:因为它是一个基于源代码的(source-based)发行版。尽管安装时可以选择预先编译好的软件包,但是大部分使用Gentoo 的用户都选择自己手动编译。所以Gentoo适合比较有Linux使用经验的老手使用。但是注意的是,由于编译软件需要消耗大量的时间,所以如果你所有的  软件都自己编译,并安装桌面系统则需要较长的时间。GENTOO是一个极有特色的发行版,优点是具有高度的可定制性,完整的使用手册,媲美Ports的 Portage系统,运行速度极快,适合“臭美”的高手使用。也是现在比较流行的发行版之一。不过缺点也明显:编译时耗时很多,安装缓慢,只适用于熟悉linux的用户,不适于新手使用。

FreeBSD

这 里说明的是:FreeBSD不是一个Linux系统!但是FreeBSD的用户也相当多,其许多特性都与Linux相类似。FreeBSD作为服务器是相 当优秀的。同样的服务器硬件配置,运行同样的一个vBulletin论坛,FreeBSD所用的资源要比Linux少。网上许多的站点都是使用的 freebsd。除了作为服务器外,也可用于桌面用户。freebsd的优点:速度快,非常稳定,具有优秀的使用手册以及方便的Ports软件包管理系 统。缺点也明显:比起Linux而言对硬件的支持较差,作为桌面系统,软件的兼容性不佳。freebsd更适于服务器使用,而桌面一般是某些有需要的高手 使用。

Arch

Arch Linux是针对i686优化的linux发行版。Arch 基本理念是快速、轻巧、弹性与简单。Arch 是为 i686 处理器优化的。相较于RedHat或是其他的Linux而言非常轻巧,而且简单的设计使他富有弹性。运行速度极快,是运行速度最快的几个发行版之一。其特 有的包管理是pacman,一个命令就让您升级整个系统,同时安装软件也非常方便。适于中级用户以上使用,不适于新手。

KNOPPIX

Knoppix, 是一个基于Debian的发行版。Knoppix是一款LiveCD Linux,所谓的LiveCD就是整个操作系统都在一张光盘上,只要开机从光盘启动,就能拥有一个完整的Linux系统!无需安装!Knoppix也能  够非常轻松的安装到硬盘上。其强大的硬件检测能力、系统修复能力、即时压缩传输技术,都令人大加称赞。由于无需安装可直接运行于CD上,加上其优秀的硬件  检测能力,使它可作为系统急救盘使用,缺点也是由于光盘的数据读取速度限制导致性能下降。

Freespire

Freespire 是一份由社区建设推动的、基于Linux的操作系统,它结合了免费与开源软件的优点(社区推动、免费发布、源码开放等),并在用户认为适当时为他们提供将  私有编码解码器、驱动程序和应用软件包括进来的选择。Freespire由Linspire赞助开发,后者是基于Debian GNU/Linux的面向桌面的商用发行版。Freespire将推出的Click-n-Run(CNR)服务,加入一个CNR外挂程序。使用者只需简单 点选,即可自动下载安装数千种开放源代码应用软件,也可以直接购买非免费软件。

Xandros

Xandros 特点是极其简单的安装和使用,适合完全没有经验的新手,安装完以后就能立即投入使用,自带非常不错的工具所以定位于那些没有任何Linux使用经验的新 手,或是习惯使用Windows的用户。Xandros的标准版和增强版都是商业软件。不过可以下载到免费的公开发行版。

Magic Linux

Magic linux是有国内社区制作的Linux发行套件。对中文的支持非常好,安装好不要配置什么就可以使用了。系統稳定性好,拥有国内Linux中最漂亮的界 面,以及丰富的应用软件,以及一流的中文支持和易用性。国内的linux发行版中最有特色的一个,对国内用户最值得推荐的国内Linux发行版。适用于新 手使用,国内比较流行。

LFS

LFS──Linux from Scratch,就是一种从网上直接下载源码,从头编译LINUX的安装方式。它不是发行版,只是一个菜谱,告诉你到哪里去买菜(下载源码),怎么把这些 生东西( raw code) 作成符合自己口味的菜肴──个、性

化的linux,不单单是个性的桌面。lfs最大的优势就是,安装LFS是菜鸟变成高手的捷径。适于高手或想深入学习 linix的用户。

红旗 Linux

国 内商业linux中有名的红旗Linux,红旗Linux在桌面领域主要致力于模仿 Windows的界面和使用方法,以吸引更多的Windows用户转入其中。虽然也是使用rpm的包管理体系,但安装软件可以使用类似Windows的向 导方式。国内比较流行。新手可以试用

Hiweed linux

Hiweed Linux基于Ubuntu Linux,适合中国的linux新手和老手使用。Hiweed桌面是一份已经配置好的中文桌面,安装后可直接使用,无需配置。Hiweed的目标是:免去新手的痛苦,节省老手的时间。适于新手使用。

新华Linux

新华Linux,也是国内一个商业公司的发行版。这是一个基于Debian的发行版。使用debian体系中默认的gnome。他的界面也以模仿linux为主。

五、有哪些虚拟机软件?它们有什么特点?

1.VirtualBox ,他是开源的,不同于VM,而且功能强大,可以在 Linux/Mac 和 Windows 主机中运行,并支持在其中安装 Windows (NT 4.0、2000、XP、Server 2003、Vista)、DOS/Windows 3.x、Linux (2.4 和 2.6)、OpenBSD 等系列的客户操作系统。

2.VMware Workstation不需要重开机就能在同一台电脑使用好几个OS。

VMware主要的功能有:

1.不需要分区或重开机就能在同一台PC上运行多种操作系统。

2.完全隔离并且保护不同OS的操作环境以及所有安装在OS上面的应用软件和资料。

3.不同的OS之间还能互动操作,包括网络、周边、文件分享以及复制贴上功能。

4.有复原(Undo)功能。

5.能够设定并且随时修改操作系统的操作环境,如:内存、磁碟空间、周边设备等等。

3.Virtual PC 在一台 PC 上同时运行多个操作系统,使用它你不用重新启动系统,只要点击鼠标便可以打开新的操作系统或是在操作系统之间进行切换。安装该软件后不用对硬盘进行重新分区或是识别,就能够非常顺利地运行你已经安装的多个操作系统,而且还能够使用拖放功能在几个虚拟 PC 之间共享文件和应用程序。

六、如何解决使用userdel删除用户的问题?、

1.

使用userdel 命令删除一个用户user1后,再次创建一个名为user1的用户会失败,显示已经存在

原因:使用userdel user1不能完全删除,此时重新添加用户,就会提示此目录已经存在。

解决的办法是先用find / -name "*liu*"找到残留的文件,然后使用rm -rf将残留的文件删除

所以删除用户的正确方法是 userdel -r 用户名  这样就能删除家目录及其所有文件

2、

Linux 删除用户出现提示userdel: user ** is currently logged in

创建新用户后,想删除,
使用 userdel  xx  删除,结果出现userdel: user xx   is currently logged in 的提示,其结果是无法删除,
可以使用  sudo userdel -r -f   username   强制删除
 

七、根目录下其他文件的作用及文件类型

/bin 系统由很多放置可执行文件的目录,但是bin目录比较特殊。因为bin目录下面放置的是在单用户维护模式下还能被操作的命令
在/bin下面的被root用户和一般的用户所使用,主要有cat、chmod、chown、date、mv、mkdir、cp、bash等。

/boot 这个目录主要放置开机能够使用到的文件,包括linux内核文件和开机菜单与开机所以需要的配置文件。


/dev 在linux中任何的设备和接口设备都是以文件的形式存在于这个目录当中。只要到通过访问这个目录下的某个文件就相当于访问某个设备.

/etc 系统主要的配置文件几乎都放置在这个这个目录下面,例如人员的帐号密码文件,各种服务的起始文件等。一般来说,这个目录下面的各文件属性时可以让一般的用户查阅的,但是只有root用户有权先修改。FHS建议不要放置可执行的文件在这个目录下。

/home 这是系统默认的用户主文件夹(home directory),在创建一个一般的账户的时候,默认用户的主文件夹都会规范到这里来。比较重要的是,主文件夹有两种代号:~代表当前用户的主文件夹

/lib 系统函数库非常的多,而/lib下面放置则是开机时会用到的数据库,以及在/bin和/sbin下命令会调用的函数库。

/media media是媒体的意思,顾名思义/media下面放置的就是可以删除的设备。包括软盘,光盘,dvd等都临时挂放在此。

/mnt 如果你想挂在额外的设备,一般建议可以放在这个目录下,在比较早的时候这个目录的用途和/media的作用相同,只是有了/media之后,这个目录就用来暂时挂在用了。

/opt 这个是给第三方软件放置的目录。不过,在以前的linux下我们喜欢放置在/usr/local下面。

 

 

八.命令(/几乎所有/)

一.系统操作常用命令

1、man  查看其它命令的帮助信息

2、uname -a   查看系统内核版本的详细信息

    uname -s    系统内核名称
    uname -n    主机名

    uname -r     内核版本号

3、cat  /etc/issue   查看linux系统版本信息(linux的版本信息存放在etc/issue中)

4、runlevel    查看系统的运行级别(linux有6个运行级别:0关机,1单用户,2多用户无网络,3多用户有网络,5X11,6重启)

5、init  3   将当前系统的运行级别改为3级(临时更改,修改文件etc/inittab持续有效)

6、df -h      查看linux系统磁盘分区

7、which  加命令,如which date    显示命令date存放的路径  

二、linux快捷操作

1、ctrl + c键  结束键盘输入或退出当前shell

2、ctrl + u键  删除光标所在行的所有字符

3、exit 命令/ctrl + d键  注销(防止他人通过你的账号登入系统)

4、shutdown -h now/ halt /init0    立即关机

5、shutdown -r now/ reboot /init6  重启

三、时间、日期命令

1、cal   日历程序      cal 2014 显示2014年的日历

     cal -1   只显示当月日历

     cal -3   显示当月及后两月

     cal -s    月以星期日开头

     cal -m   月以星期一开头

     cal -y    显示全年日历

2、date    显示当前系统的日期

     date +%Y(大写)   只显示年

     date +%Y/%m/%d  显示年月日信息 (其它参数可 man一下查看)

四、用户信息命令

1、w                     系统登入用户的详细信息

     who                 查看系统有哪些用户在登入

     who  am i        登入系统的用户信息

    whoami           当前使用用户的信息

2、passwd            修改自身命令

    passwd  user(用户名称)  root用户修改用户密码

用户和用户组

3、useradd  xiaxia     创建用户xiaxia

     useradd -d  /tmp/xiaxia    xiaxia   创建用户xiaxia并指定家目录为 /tmp/xiaxia,不指定目录则放于 默认/home/xiaxia  下

    useradd -c 'testor' xiaxia     创建用户xiaxia,备注xiaxia是testor

    useradd -e YYYY-MM-DD xiaxia 创建用户xiaxia,指定超期时间为……

    userdel  xiaxia   删除用户

     userdel -r xiaxia   将xiaxia的家目录一并删除

    groupadd  boss  创建boss组

    groupdel  boss   删除boss组

    useradd -G boss  xiaxia  把xiaxia加入到boss组中

或:gpasswd -a xiaxia  boss 把xiaxia加入到boss组中

      gpasswd -d xiaxia boss  把xiaxia从boss组中删除

五、目录、文件命令

1、pwd                 查看当前所在的目录、

2、mkdir  file        创建目录

    rmdir  file        删除空目录

     rm -r   file        删除目录及其内容

3、touch  abc.txt 创建文件

    rm  abc.txt       删除文件

    mv  abc.txt /tmp/        移动文件至tmp目录下

    mv  abc.txt  bcd.txt      将文件abc.txt重命名为bcd.txt

4、cat    file       显示文本内容

     more   file     一次一屏显示文本的内容

    less  file       一次一屏显示文本的内容,支持向上翻页

    head -5  file   显示文件前5行

     tail -5 file       显示文件后5行

     tail -f     动态显示文件的更新  tail -f  /var/log/messages

5、ls                     显示当前目录下的文件目录

     ls  -l / ls -a / ls -al /ls -a -l      显示文件的详细信息,-a显示隐藏文件

     ls -ltr      按时间排序查看目录中的文件

    stat   file    查看文件的详细信息

6、cp  file1  file2  同一机器复制文件

    scp           远程文件拷贝(条件:具有访问另一机器的权限)

     如:scp  abc.txt  root@192.168.1.128 : /tmp/  将当前目录中的abc.txt文件拷贝到远程机器192.168.1.128的tmp目录下

           scp  root@192.168.1.127 :/tmp/abc.txt  /tmp  将远程机器192.168.1.127 tmp目录下的abc.txt文件拷贝到本机 tmp目录下

7、ln          创建硬链接  例如:ln  /var/log/messages  messages_hard_link  新创建的messages_hard_link是普通文件

     ln -s     创建软连接 例如:ln -s  /var/log/messages messages_soft_link 新创建的messages_soft_link是一个连接符号

8、chmod     修改文件权限 格式:chmod  who op permission

     who项    表示用户类型 有 u(拥有者user)、g(与拥有者同一组的用户group)、o(其他人others)、a(所有人all)

      op项       +/- 加上或取消指定的权限

     permission项    存取权限 r(可读)、w(可写)、x(可执行)

     例如:chmod u+w file   拥有者对file文件“可写”

               chmod u-x   file   拥有者对file文件“不可执行”

               chmod ugo+rwx file 所有人对file文件“可读、可写、可执行”

9、chown    改变文件所有者   如:chown  新所有者 file

      chgrp    改变文件所在组    如:chgrp   组名  file

10、find 目录名  条件      在指定目录下查找文件

       find -name  xiaxia     查找名称为xiaxia的文件

       find -size  10    查找占用10个block的文件

       find -type  f/d/b/p/c  将文件类型作为寻找条件

       find -user  xiaxia    查找属于xiaxia的文件

11、grep过滤      格式:grep 字符串  文件名

      如:grep root /etc/passwd  在/etc/passwd文件中查找包含root字符串的行

             grep ‘this is a book’ temp 在temp中查找 this is a book 字符串

             grep -nv root /etc/passwd  使用grep查找 /etc/passwd中不包含root的行,并显示行号

             grep -n -c root /etc/passwd 使用grep查找 /etc/passwd中包含root的行的数量

             grep -i root /etc/passwd  不区分大小写查找root ROOT rOOt

12、diff         比较两文件的差异

      diff -y   file1  file2  能并列显示两文件,方便对比(|   >   <)

13、du -sh /*  查看根目录下所有文件占空间的大小

六、文件打包、解包,压缩、解压

1、tar  cvf(关键词)file.tar(压缩包名称)1.txt 2.txt 3.txt   文件打包

    tar  xvf(关键词)file.tar                     文件解包

    tar   tvf(关键词)file.tar                     查看tar包中的文件 

     touch 4.txt

     tar   rvf(关键词)file.tar 4.txt              创建新文件4.txt添加到file.tar

2、gzip                            压缩               如: gzip 1.txt               将1.txt压缩

    gzip -d                        解压               如:gzip -d 1.txt.gz       将1.txt解压

3、tar与gzip结合,实现打包并压缩、解压并解包功能

      例如:touch 1.txt 2.txt  3.txt            创建3个文件

                tar  zcvf  file.tar.gz   *.txt       打包并压缩,创建压缩包file.tar.gz

                tar  zxvf  file.tar.gz                 解包并解压缩

                tar  zcvf  home.tar.gz  /home/    打包/home/目录,并压缩

                tar  zxcvf  home.tar.gz                 解压并解包

七、Linux系统操作命令

1、netstat        查看各种与网络相关的状态信息,包括:网络的连接、状态、接口的统计信息、路由表、端口的监听情况

    netstat -a   显示所有连接中的socket

    netstat -r    显示路由表信息

    netstat -l     网络接口状态信息

    netstat -s     统计网络信息

2、ifconfig       查看所有处于激活状态的网络接口信息

    ifconfig -a    查看所有网络接口信息,包括一个lo环回端口

     ifconfig -s  eth0  查看网络接口eth0上面的统计信息

    ifconfig eth0 up   激活网络接口eth0

    ifconfig eth0 down  关闭网络接口

3、ip -4 addr     显示主机的ip V4地址

     ip -6 addr     显示主机的ip v6地址

4、ping -c 4(测试数据包数量) 192.168.1.128(目的主机地址)    检测与其他主机的网络连通性

5、tcpdump -w   网络协议数据抓包

八、linux系统监控命令

1、ps -ef        查看系统所有的进程

     ps -ef|grep sshd    查看系统进程sshd的详细信息

     pstree         另一种查看进程运行情况及子进程

2、top            动态查看系统进程的运行情况

3、free -m        查看系统内存使用情况

4、df -h            查看系统磁盘分区情况

5、wmstat        查看系统磁盘分区情况

6、iostat           查看磁盘i/o读写情况

7、sar               查看系统cpu、内存、磁盘读写等信息

8、lsof              查看系统被打开的问价

     lsof -i:80       查看系统端口80上面的链路信息

9、uptime         查看系统负载情况
 

                                                                                                                           

/qq:2101865656       孙舒文  所写        重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1. 在linux下编写一个应用程序,命名为an_ch2_1b。这个程序不断地输出如下行:Those output come from child,[系统时间] 另外写一个应用程序,命名为an_ch2_1a。这个程序创建一个子进程,执行an_ch2_1b。这个程序不断地输出如下行: Those output come from child,[系统时间] 观察程序运行的结果,并对你看到的现象进行解释。 2. 在linux环境下编写一个控制台应用程序,程序中有一个共享的整型变量shared_var,初始值为0;创建一个线程并使其立即与主线程并发执行。新创建的线程与主线程 均不断地循环,并输出shared_var 的值。主线程在循环中不断地对shared_var 进行1操作,即每次循环shared_var 被1;而新创建的线程则不断地对shared_var 进行减1 操作,即每次循环shared_var 被减1。观察程序运行的结果,并对你看到的现象进行解释。 理发师问题的描述:一个理发店接待室有n张椅子,工作室有1张椅子;没有顾客时,理发师睡觉;第一个顾客来到时,必须将理发师唤醒;顾客来时如果还有空座的话,他就坐在一个座位上等待;如果顾客来时没有空座位了,他就离开,不理发了;当理发师处理完所有顾客,而又没有新顾客来时,他又开始睡觉。 1. 实现一个“difftree”命令,其功能是比较两个目录下的文件结构和文件信息。当在命令行方式下执行“difftree ”命令时,能够比较目录dir1和 目录dir2是否具有相同的结构,对相同的部分,进一步比较相同文件名的文件内容。列出比较的文件系统结构图。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