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正则表达式-非捕获组

(?=X) X,通过零宽度的正 lookahead。零宽度正先行断言,仅当子表达式 X 在 此位置的右侧匹配时才继续匹配。例如,\w+(?=\d) 表示字母后面跟数字,但不捕获数字(不回溯)
(?!X) X,通过零宽度的负 lookahead。零宽度负先行断言。仅当子表达式 X 不在 此位置的右侧匹配时才继续匹配。例如,\w+(?!\d) 表示字母后面不跟数字,且不捕获数字。
(?<=X) X,通过零宽度的正 lookbehind。零宽度正后发断言。仅当子表达式 X 在 此位置的左侧匹配时才继续匹配。例如,(?<=19)99 表示99前面是数字19,但不捕获前面的19。(不回溯)
(? (?>X) X,作为独立的非捕获组(不回溯)


(?=X)与(?>X)的区别在于(?>X)是不回溯的。例如被匹配的字符串为abcm
当表达式为a(?:b|bc)m是可以匹配的,而当表达式是a(?>b|bc)m时是不能匹配的,
因为当后者匹配到b时,由于已经匹配,就跳出了非捕获组,而不再次对组内的字符进行匹配。可以加快速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