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感

在软件行业,新技术是不断推出的,这种行业的特点决定了这种发展趋势,程序员,要想在这种行业混得下去,对技术的敏感和对技术的学习压力,都是比一般人强烈的,但是,新技术的发展还是太快了,要想跟上,还是太累,不过,一些程序员,还是抽空看一下新的技术(注,是看,不是学习,不用在工作上),学习一些新的名词,和同事吹牛皮的时候,呵呵,唾沫满天飞啊!!!真那个爽啊(纯粹娱乐使用)!

不过,这些程序员遇到老板,可是要小心点了,因为,老板,也是因人而异的,如果你的老板不是技术出身的,平时有空的时候就去参加一些"***培训","***学习","***的演讲"...储如此类的东东,此时的你就有福了,因为你的老板现在是矛塞顿开的感觉,如果被你说得特别感动的,还有这种"天赠良马于汝,汝不及伯乐,悲呼!",的感叹,你的老板会拍拍你的肩膀,跟你说. 

"今年的年终奖没有白给你啊!!" 

"下个月给你加工资是值得的!!" "...!!!..."

我也梦想有这样的老板,忽悠人,我还是可以的!但是技术出身的老板,也是不少的,遇到这种老板,这些程序员的运气可能不好了,因为,技术出身的老板,有可能比葛朗台还厉害,他们做过技术人员,对技术人员太过熟识了,程序员相轻,我还是相信的,对于他们来说,技术是实现企业赚钱的工具,技术人员是开动赚钱工具的操作员,对他们来说,技术新不新没有关系,最主要的是,这种技术稳不稳定,因为,他们知道没有把握的技术,成本太大了,所以,他们会第一时间选择稳定的技术,遇到这种老板: 你会发现半年都不会加工资!! 还会莫名其妙的给老板做一些你认为过时的技术(其实不是)!!不要怪你不懂忽悠人,只能怪你运气太背了!!!记住,这种老板还是很会装的,不懂说不懂,懂也说不懂!

两种老板都有可能遇上,不过我还是个人想法,出道时要低调,得道时更要低调,因为,扎扎实实的做人,总好过浪费唾沫好的!

 

两种老板的不同作风,也同时决定企业的发展和管理方向,第一种是快速发展型,第二种应该是稳扎稳打型,谁优谁劣,难说!不过,都是为赚钱,对程序员的要求也是不同,不过,到最后,还是个人的心态想法最重要,毕竟,做程序员应该是爱好,不应该是生活,因为,这种行业,目前在中国来说,还是不成熟,起码,在我眼里看到的(有可能我的眼光过窄了,但是本人只混过几间三流软件公司,混迹于小城中!!大的公司还没有看过!!),是疲惫和压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