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嘉的读书blog

在博客停更了两年之后,我决定把它变成我的读书blog,记录看过的每一本书的收获和感悟,风华正茂的年纪,我们总要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在读书这件事上,你会惊奇的发现,读到一本自己喜欢的书是你非常愿意把零碎的时间拿来,如果碰到周末的时间那对于自己来说更是锦上添花了。其实很多事情,我们都不知道做它的意义是什么,也不求回报。就像看书这件事,只是单纯的喜欢,喜欢看书的感觉,喜欢别人给到的分享,也喜欢从中长的见识,见到的风景。喜欢看书这件事是一种习惯。我还记得小时候,妈妈带我去商场,每次都会去新华书店买些书和新款的笔和文具带回家,这是我最开心的时刻。我还记得那时候,买到的一本书,是很多的古代经典故事。现在还记得的卧冰求鲤,还有七擒孟获,还有那个冬天给继子穿芦花做的衣服的后母,这些故事读完就再读一遍,一本书被翻来覆去的都好几遍,读到熟记于心,而且这些故事都深深的吸引着我这个幼小的人儿。在后来就上学,成为一个小学生的时候,学校每次发下来的新书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好好的把它用书皮包起来,然后打开语文课本,自己找一个角落,然后就看起来,每次都要等到我妈叫我吃饭了。所以,很多时候都在这一学期的课还没有讲完的时候,我就已经把这本语文书都看完了,后来我就成了班里的语文课代表,那时候老师也很喜欢我,经常把我的小作文拿出来朗读。但是我特别喜欢这样做,不是因为这些,而是乐在其中。在后来就上了初中,上了高中,各科的作业让我没有更多的时间去读书了,初中的时候,只能利用假期的时间去看书,我记得我和那时的小伙伴一起在寒假看《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还有《老人与海》,高中的时候,我记得有一次自己就去书店买了李开复还有希拉里的书,午休的时候自己就偷偷的看,还有学校的图书室,那里有一些期刊,但更多的是一些文摘意林,我不是特别的喜欢,所以看了一些之后就不经常去了。大学的时候有一段时间看书特别多,更多的是电子书。毕业工作之后,我看的书就更多些,我也买了很多书,目前正在一本本的看,每看过一本书,我都会留下一个书签和时间标记,我想等我老去,拿起这些曾经看过的书,都是我留下的印记。今年,我又看了一些书,这些人这些事都在告诉着我不曾看到的世界和体验过的人生。我想看书这件事是因为喜欢,因为值得,并且愿意去做。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在delphi7中,如何用TXMLDocument这个类访问下面这个xml中的"商品名称"这个节点的值:<?xml version="1.0" encoding="gb2312"?> <inv> <fpzl>s</fpzl> <成品油>0</成品油> <getmw/> <CheckEWM/> <PriceKind>1</PriceKind> <autoxxb>0</autoxxb> <购方名称>重庆缙嘉嘉商贸有限公司</购方名称> <购方税号>91500117MA7KPJXP0Y</购方税号> <购方银行帐号>中国银行重庆合川支行113078682068</购方银行帐号> <购方地址电话>重庆市合川区草街拓展园区15723038760</购方地址电话> <税率>0</税率> <备注/> <开票人>张三</开票人> <复核人>周雯燕</复核人> <收款人>陈溢倩</收款人> <销方银行帐号>中国银行鄯善县新城东路支行107670942234</销方银行帐号> <销方地址电话>广州市番禺区456315896</销方地址电话> <合计金额>995575.22</合计金额> <合计税额>129424.78</合计税额> <销售单据编号>HS.GY.DBHS20230526-0025121</销售单据编号> <销方名称>航信培训企业</销方名称> <销方税号>440001999999179</销方税号> <原发票代码/> <原发票号码/> <通知单编号/> <电子邮箱/> <手机号/> <开票日期/> <红冲原因></红冲原因> <details> <detail> <商品编号/> <商品名称>金属硅鿃</商品名称> <规格型号/> <计量单位>吨</计量单位> <税收分类编码>1080208</税收分类编码> <数量>75</数量> <单价>15000</单价> <金额>1125000</金额> <税额>129424.78</税额> <优惠政策名称/> <税率>13</税率> <零税率标志/> </detail> </details> <清单标志>0</清单标志> </inv>
05-28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