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and使用fabric-go-sdk连接虚拟机fabric网络(保姆级教学)

58 篇文章 2 订阅
51 篇文章 5 订阅

之前实现了在虚拟机内部,使用fabric-go-sdk实现创建通道,加入通道,安装链码,调用链码一系列操作,现在我们尝试在外部windows系统用goland在连接虚拟机fabric网络进行操作,这样对于我们开发来说更方便和直接。

首先开启虚拟机,如果之前已经有了构建的fabric网络,先关闭fabric网络和清理缓存:

docker-compose down && docker volume prune

此时,我们再开启fabric网络:

我们把项目拉出到我们的goland中:

这里注意,所有配置文件都需要改成在windows上的位置:

如图所示,对于的通道配置文件对于的是goland项目中的路径。

 

同时对于config.yaml文件里也需要改对应的配置文件目录,随意的就是goland下的目录,./代表当前目录下,因为看config.yaml和 fixtures是同级目录,所以直接./就行了

下面我们用自己编写的链码进行测试:

我们查看sdk源码,发现这边有初始化函数的操作,所以我们编写的链码里必须含有Init函数的! 

这是链码里的初始化函数!

这里注意我们在连接linux的时候需要配置windows的hosts文件!

以管理员身份打开 Windows PowerShell

 

cd 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

notepad .\hosts

根据实际fabric网络的情况(有哪些peer和orderer)输入

192.168.107.135 peer0.org1.example.com
192.168.107.135 peer1.org1.example.com
192.168.107.135 orderer.example.com

在虚拟机里输入 ifconfig可以找到ens33的ip地址就是linux虚拟机在windows的ip地址映射:

 配置好后可以在windows cmd里进行ping测试:

 如果可以ping通说明已经配置成功了!

我们在goland进行go run main函数!

直接在goland进行运行主函数,显示:

说明已经执行成功了!

我们再进入linux:

docker ps查看:

 

可以看到链码mycc已经安装成功了!安装在了org1组织的两个节点上了!

 

 

 

 

  • 2
    点赞
  • 2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