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如何对具有只读权限的源代码做注释

首先问一下你的需求是什么?
我的需求仅仅是注释一些API的用法,而非注释底层的实现原理。前者仅仅是临时用到了在API上做一下笔记,后者是专门抽出时间研究底层的实现,这一点我建议参考B站上的一个视频:如何在IDEA上专门学习源码

回到这篇文章,比如你首次接触mybatis,结果java文档一个注释也没有。
由于jar包是受保护的,不允许在源码上做写入操作,只能退而求其次:
用maven将javaDoc下载下来并解压,在Chrome上直接做注释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想法是很不错的,我说一下我遇到的几个困难:

  1. IDEA怎么快速调出外部文档?
    IDEA有快捷键:鼠标停在某个元素上,按住Shift+F1,直接在chrome(默认浏览器)中打开
  2. 如何确保调出的外部文档是本地文件而不是线上文档?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如何在chrome上直接编辑html文件?
	document.designMode = "on"//在控制台上输入此命令,可以直接编辑	
  1. 这个命令可以编辑文件,但是一刷新就失效了,如何持久化保存?
    ctrl+s这个命令是保存文件,没什么好说的,关键是:如何快速保存并覆盖原文件(因为java文档的路径实在是太长了,路径不好定位)?
    这个时候推荐小工具:Listary(我也是看知乎来的,反正挺出名的,检索文件很快)

总结:步骤看似挺多,准备工作做好了以后,把你的主要心思放在做注释上就好了,另外我是极其不推荐在线上文档做笔记的,一个是做笔记的插件不好用,再一个就是线上不放心,做的笔记保存在云上,万一哪天删了呢。还有的人图省事,直接建一个文档,复制粘贴后,做零散的笔记,各有千秋吧,经常用IDEA的,直接快捷键就可以调出修改的文档来,互为补充吧!

补充:关于可见即可得的html文件编辑器,其实有很多软件,这里再推荐一个:amaya,反正我是觉得命令行编辑文件挺不错的,当然想用的也可以用一下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idea图书管理源代码是指使用Idea开发工具所编写的用于图书管理系统的源代码。图书管理系统是一款用于图书馆或图书室进行图书管理和借还操作的软件,而源代码则是构成该软件的代码文件和文件夹。 Idea图书管理源代码通常包含了各种功能模块的代码文件,例如图书分类管理、图书信息管理、借还书功能、用户权限管理等。这些代码文件会使用Java等编程语言编写,通过Idea工具进行开发和调试。 在Idea图书管理源代码中,每个功能模块通常都会包含几个主要的文件。其中,实体类文件用于定义图书、用户和借还书等对象的属性和方法;数据访问层文件用于与数据库进行交互,包括对图书和用户的增删改查操作;服务层文件则实现了具体的功能逻辑,例如图书分类管理和借还书的业务逻辑;控制层文件用于处理前端请求和返回对应的数据结果。 此外,Idea图书管理源代码还可能包含一些额外的配置文件和资源文件,用于配置数据库连接信息、存储系统日志或者提供前端页面所需的静态资源。 通过对Idea图书管理源代码进行阅读和理解,我们可以了解到如何使用Idea开发工具进行软件开发,以及如何利用Java编程语言实现图书管理系统的各项功能。同时,我们也可以根据源代码进行二次开发和修改,以适应不同的需求和特定的图书管理场景。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