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10后

前天被一堆看不懂的文字 RNG、IG 刷屏(让大家见笑了,没怎么关注过电竞游戏),昨晚又被一张图片刷屏,黑框眼镜小哥在地铁上若有所思地看着《Python编程入门与实践》,目测这位小哥应该是小学生,朋友圈又开始各种自嘲起来。只能说编程的活儿目前在国内还只是程序员的专利,好在青少年编程教育已经逐渐普及起来。

640?wx_fmt=jpeg

今天,小学生学编程其实已经不是什么司空见怪的事情了,2017年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其中有提到:

支持开展形式多样的人工智能科普活动,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人工智能的科普与推广,全面提高全社会对人工智能的整体认知和应用水平。实施全民智能教育项目,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寓教于乐的编程教学软件、游戏的开发和推广。建设和完善人工智能科普基础设施,充分发挥各类人工智能创新基地平台等的科普作用,鼓励人工智能企业、科研机构搭建开源平台,面向公众开放人工智能研发平台、生产设施或展馆等。

很多创业者开始瞄准青少年编程教育市场,教育机构也开始积极响应号召

  • 浙江省信息技术新教材改为了 Python 语言,纳入高考考试范围

  • 山东省最新出版的小学信息技术六年级教材加入 Python

  • 教育对计算机二级考试加入了“Python 语言程序设计”科目

640?wx_fmt=jpeg

于是乎,作为最适合入门的Python语言,与人工智能划上了等号,虽然我不认同这样的观点,但是用Python的确有它独特的优势,能让更多人学习Python也不失为一种好事。对于小孩来说,其实还有一种更好玩的编程语言,叫Scratch。

不仅是小孩,对于我们所有人来说,不管未来人工智能怎么发展,学习编程技能大有裨益,正如乔布斯所说,每个人至少花一年的时间学习编程

640?wx_fmt=jpeg

编程不应该只是程序员的专利,而应该成为我们每个人的辅助工具,帮助我们提高工作效率,培养我们的思维能力。

你觉得编程很难,是不是方法用错了?

640?关注这个公众号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