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的学习开篇

JAVA的学习开篇
入行Java已经一年了,谈谈感受,以及当作一个学习过程总结的开篇。

我属于转行IT,之前从事了5年的自动化行业,编写PLC程序。编程总是有异曲同工之妙,核心都是对于逻辑思维的运用,所以尽管是不同行业,但我很快就上手了。从学习到找到相关的工作,花了4个月的时间,现就职于一家全国前50强的民营企业。

年龄对于我来说是个不是问题的问题,但全都被我对编程的热情所掩盖。当然,不可否认,现在这个年龄的自己也很有感受,刚毕业时的年轻力壮,全国跑出差,日夜调试自控程序,毫无疲惫,如今长时间的学习只能坚持2个小时,之后就觉得大脑疲劳注意力无法集中。

所以没有一定意志力和决心,不建议大龄入行IT,体力和脑力上没法和年轻人比较,你只能花更多的时间去弥补。好在,之前是编程行业,我的逻辑思维能力非常好,加上人到了一定年龄,学习的态度和方式方法都会变得更加成熟,所以对于我这种情况而言,还算是得心应手。
公司的IT部门人员并不多,主要负责公司内部的软件开发,并不是一家对外销售软件的纯IT公司。所以工作的节奏和强度并不是非常大,也不会像纯IT公司日夜加班,非常适合我这种新人。另外公司用到的技术框架也是非常传统的SSH 三大Java框架。所以后端Java的学习成本并不高,作为一个Java开发人员,熟练运用这三大框架应该是基本功,也是能够上手工作的基础,当然用的好不好,学的深不深,就是靠个人的学习态度和学习能力了。所以开篇之后,我就会以SSH这三大框架为核心,从无框架基础到全框架的过程,一步一步总结我的Java学习之路。目的就是,将Java编程的这个最最基本的上手工作的基础技能打扎实。

关于前端,公司用了比较厚重的ExtJs框架,学习成本相对较高,所以有很大一部分精力我是花在学习前端框架之上。但是不管如何,想作为一名合格的IT程序员,前后端都是必须熟练掌握的。

有人问我,就这样放弃了以前的行业,转入一个不符合自己现在年龄的新的行业感觉如何?我总是笑着说: 很有挑战性,不过我喜欢!所以如果你是个有热情的新手,可以跟着我一起,我会详细的进行个人学习过程的总结,let's go!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