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dataframe 中000001显示为1怎么解决

这将把每个数值转换为6位字符串,前面用0填充。

2023-05-22 15:44:05 216

原创 把dataframe中某列格式为20191105092503.0的时间转换为’2020-1-1 13:21:12‘这种格式,应该怎么转

其中,to_datetime函数的format参数用于指定时间字符串的格式。dt.strftime函数的参数用于指定输出字符串的格式。# 将datetime类型转换为指定格式的字符串。# 将time列转换为datetime类型。

2023-05-22 15:12:39 145 1

原创 通过pandas查找股市交易日和节假日日期

要找出2022和2023年中国股市交易日和节假日的日期,可以使用Python中的pandas和lunardate模块来实现。3. 创建一个空的DataFrame,用于存储日期和是否为交易日的信息。5. 筛选出交易日和非交易日的日期,并保存到两个DataFrame中。print('2022-2023中国股市交易日:')print('2022-2023中国股市节假日:')print('2022-2023中国股市交易日:')4. 遍历日期范围,判断每个日期是否为交易日。# 筛选出交易日和非交易日的日期。

2023-05-22 10:45:40 1603 2

原创 sqlalchemy.exc.NotSupportedError: (mysql.connector.errors.NotSupportedError) Authentication plugin ‘

这个错误是因为 MySQL 8.0 默认使用 caching_sha2_password 插件进行身份验证,而旧版本的 MySQL 驱动程序不支持该插件。1. 升级 MySQL 驱动程序版本到最新版(>=8.0.11),该版本已经支持 caching_sha2_password 插件。其中,username 是你要修改的用户名,localhost 是你要连接的主机名,password 是你要设置的密码。a. 使用 root 用户登录 MySQL。c. 重启 MySQL 服务。

2023-04-16 20:50:49 496

原创 ValueError: invalid literal for int() with base 10: ‘-‘

1. 如果出现“ValueError: invalid literal for int() with base 10: '-'”错误,说明数据中包含无法转换为整数的字符,比如'-'。需要先将这些字符替换或者删除,再进行转换。这里使用lambda表达式判断元素是否为字符串类型,如果是则转换为整数类型,否则保持不变。

2023-04-16 20:50:05 2159 1

原创 centos 怎么安装g++

如果成功安装,会输出 g++ 的版本信息。

2023-04-09 22:15:18 4322 2

原创 在centos执行airflow initdb 时出现ModuleNotFoundError: No module named ‘_sqlite3‘的问题,应该怎么解决

如果以上步骤都无法解决问题,可以尝试重新安装整个 Airflow,或者尝试使用其他版本的 Python。这个问题通常是由于缺少 SQLite3 库导致的。4. 重新执行 airflow initdb 命令。

2023-04-09 21:38:59 406 1

原创 centos Python3.6升级3.8

安装完Python3.8后,不要直接删除Python3.6,因为系统中可能有其他程序依赖于它;- 在编译安装时,需要加上--enable-optimizations参数,以开启编译优化;- 修改默认Python版本时,要先备份原来的默认Python版本,以免出现问题。如果输出版本号为3.8,则说明修改成功。如果输出版本号,则说明安装成功。

2023-04-08 15:52:28 2317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