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tional Rose创建UML类图之关系

1.依赖关系——一个事物的变化影响另外一个事物

需要从代码看起
[img]http://dl.iteye.com/upload/attachment/0077/9759/3bf2984c-0f3f-3ad5-91b4-40b45f1b73f5.png[/img]

例如UserAction依赖于UserManager(如下图),即在一段JAVA代码中,如果一个对象里面用到了其他对象就产生了一种依赖。在Rational Rose,用虚线箭头表示依赖关系。如果类之间具有依赖关系,则在其上层之间的包也产生了依赖关系。但是,此段代码包括多种依赖关系,需要把所有的依赖关系全部画出来么?那要看你在这里究竟想要表达什么,不一定要画出所有的依赖关系。

[img]http://dl.iteye.com/upload/attachment/0077/9761/4d65ba9e-1b20-3d29-94d0-afb1529b7e5a.png[/img]

常见的依赖关系
[img]http://dl.iteye.com/upload/attachment/0077/9998/bb15a949-d77f-3ef5-8382-1e5a1b8cad93.png[/im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