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微信小程序

为什么微信小程序的模拟器 和预览 和真机调试的界面都看起来不一样啊。

2024-02-27 09:30:22 350

原创 github上开源的微信小程序组件怎么用啊

看不懂。

2024-02-24 17:07:02 389

原创 洛谷 二分查找与二分答案

本文章意在记录自己做题时候遇到的问题或者疑惑 希望自己能记住 或者后日解决疑惑。

2023-12-02 15:58:29 66

原创 求螺旋矩阵

疑问1:把数组定义放在main函数内 就会超时。疑问2:数组下标从0开始,好像也不行?

2023-11-13 16:59:06 73

原创 二分法求方程的解

【代码】二分法求方程的解。

2023-10-24 16:30:21 66

原创 手机键盘题(我放的是自己两个待改正的错解 恳求指正)

要按出英文字母就必须要按数字键多下。例如要按出 $\tt x$ 就得按 $9$ 两下,第一下会出 $\tt w$,而第二下会把 $\tt w$ 变成 $\tt x$。$0$ 键按一下会出一个空格。你的任务是读取若干句只包含英文小写字母和空格的句子,求出要在手机上打出这个句子至少需要按多少下键盘。一行句子,只包含英文小写字母和空格,且不超过 200 个字符。我把洛谷上的答案改成c语言版本 发现也不对。一行一个整数,表示按键盘的总次数。### 样例输入 #1。### 样例输出 #1。

2023-10-21 21:25:22 94

原创 文字处理软件

`3 a str`:插入片段,在文档中第 $a$ 个字符前面插入字符串 $\texttt{str}$,并输出文档的字符串;- `2 a b`:截取文档部分,只保留文档中从第 $a$ 个字符起 $b$ 个字符,并输出文档的字符串;- `1 str`:后接插入,在文档后面插入字符串 $\texttt{str}$,并输出文档的字符串;数据保证,$1 \leq q\le 100$,开始的字符串长度 $\leq 100$。第三行开始,往下 $q$ 行,每行表示一个操作,操作如题目描述所示。为什么洛谷只有40分?

2023-10-21 20:37:44 58

原创 数组的输入

【代码】数组的输入。

2023-10-21 18:48:29 31

原创 语句解析一串长度不超过 255255 的 PASCAL 语言代码,只有 a,b,c 三个变量,而且只有赋值语句,赋值只能是一个一位的数字或一个变量,每条赋值语句的格式是 [变

一串长度不超过 $255$ 的 PASCAL 语言代码,只有 $a,b,c$ 三个变量,而且只有赋值语句,赋值只能是一个一位的数字或一个变量,每条赋值语句的格式是 `[变量]:=[变量或一位整数];未赋值的变量值为 $0$ 输出 $a,b,c$ 的值。一串符合语法的 PASCAL 语言,只有 $a,b,c$ 三个变量,而且只有赋值语句,赋值只能是一个一位的数字或一个变量,未赋值的变量值为 $0$。输入的 PASCAL 语言长度不超过 $255$。### 样例输入 #1。### 样例输出 #1。

2023-10-21 16:19:39 147

原创 输出一个句子中最长的单词(我的是错的 待改正

【代码】输出一个句子中最长的单词(我的是错的 待改正。

2023-10-20 21:18:41 19

原创 输入成绩 输出成绩 求最高分学生的信息 求有多少人超过平均分

我的解答有点错误 以后更正。

2023-10-20 19:01:25 28

原创 哥德巴赫猜想

【代码】哥德巴赫猜想。

2023-10-19 14:11:37 92

原创 蒟蒻虽然忘记密码,但他还记得密码是由一个字符串组成。密码是由原文字符串(由不超过 50 个小写字母组成)中每个字母向后移动 n 位形成的。z 的下一个字母是 a,如此循环。

【代码】蒟蒻虽然忘记密码,但他还记得密码是由一个字符串组成。密码是由原文字符串(由不超过 50 个小写字母组成)中每个字母向后移动 n 位形成的。z 的下一个字母是 a,如此循环。

2023-10-16 09:50:07 116

原创 列表的属性和方法

初始化一个空列表,输入一个正整数 n,你将被要求读入 n 个输入(输入形式如下所示),每得到一个输入后,根据输入进行操作。

2023-10-15 16:53:06 214 1

原创 在这之前需要一共筹集 n 元钱。在每个星期一筹集 x 元,星期二筹集 x+k 元,……,星期日筹集x+6k 元,并连续筹集 52 个星期。

4.如果x在外层的k在内层的话,x每增加1,没有遇到if的话,k会一直增大,超过时间限制,总循 环次数为xk,其中k无限增大 但是如果k在外层的话,内部x 的循环次数是可控的,不会超过时间限制。若筹得钱正好等于需要的钱(52 * (7 * x + 21 * k) == money),分两行输出x,k,返回值为0,程序结束。内层循环枚举x(x ∈ [1,100],且x ∈ N+),因为x要尽可能的大,所以x从100开始;外层循环枚举k(k ∈ N+),因为k要尽可能小,所以k从1开始;

2023-10-15 10:12:40 61 1

原创 国王将金币作为工资,发放给忠诚的骑士。第一天,骑士收到一枚金币;之后两天(第二天和第三天),每天收到两枚金币;之后三天(第四、五、六天),每天收到三枚金币;之后四天(第七、八、九、十天),每天收到四枚

if(q==0) //p天收c金币已经 结束 该到下一个P与C了。//c是每天收到的金币数;//P是收到c金币数的天数。

2023-10-15 08:57:33 2003

原创 求质因数!!

/一旦有一个数可以被整除 就返回值0。//要在循环完所有的数后发现没有可以整除的数后才返回1。} //所以两个return 0/1不可以调换顺序。

2023-10-12 20:36:08 24

原创 [python]list列表获取最后一个位置的元素,并将其放到列表中第一个位置

print(a) # 》》》》》》》》》复原[1,2,3,4]a.insert(0, a.pop()) #在开头插入a弹出的最后一个元素。a.insert(len(a)+1,a.pop(0)) 将第一个元素移到末尾。方法二:采用先弹出,再插入的思想。

2023-10-12 14:01:13 731

原创 鸡兔同笼的解答

head,feet = map(int, input().split()) #读入以空格分隔的两个整数,表示头和脚的数量。if(i*2+(head-i)*4==feet): #注意没有鸡的情况。print("有%d只鸡,%d只兔"%(chik,rab))if answer:#直接用answer就好了 不要用==True。answer=False #标志变量 用来判断是否。1.python解答。

2023-10-10 21:41:55 34 1

原创 校门外的树

[NOIP2005 普及组] 校门外的树## 题目描述某校大门外长度为 $l$ 的马路上有一排树,每两棵相邻的树之间的间隔都是 $1$ 米。我们可以把马路看成一个数轴,马路的一端在数轴 $0$ 的位置,另一端在 $l$ 的位置;数轴上的每个整数点,即 $0,1,2,\dots,l$,都种有一棵树。由于马路上有一些区域要用来建地铁。这些区域用它们在数轴上的起始点和终止点表示。已知任一区域的起始点和终止点的坐标都是整数,区域之间可能有重合的部分。

2023-10-09 23:00:44 58 1

原创 倒序输出变化序列

这样写是没有意义的 因为这个是结束条件 如果输入的值不是1 结束后在主函数中 没有把返回的值赋给新变量 main函数打印地只是单纯的i也就是最大的数。当x/2==1 的时候 会return1 那么就无法执行到printf 1 了。//会先全部调用完 再倒序输出 相当于先进后出。//若按照我之前那样写 会漏了1没有打印 为什么?//如果一开始就是1 可直接返回不用执行。//如果是先改变x的值 再调用。//输出最开始输入的最大的数。

2023-10-09 09:29:06 38 1

原创 求一系列数的极差

/初始化最大最小要定义好!

2023-10-08 19:09:53 32 1

原创 试计算在区间 11 到 n 的所有整数中,数字 x(0≤x≤9)共出现了多少次?

/ 为了防止后面的操作改变i的值,要将i赋给temp。//这样也可以同样求出个位数是否等于x。这段代码将正确地计算`1`到`n`之间每个整数中包含数字`x`的个数,并将结果输出。

2023-10-08 09:23:43 68 1

原创 给出 n,请输出一个直角边长度是 n 的数字直角三角形。所有数字都是 2 位组成的,如果没有 2 位则加上前导 0

/计数都要初始化 计数也可以用来输入按顺序的数字 新思路get!//两位 没有两位就用0补齐。j++) //输入左上直角三角形的方法。//打印三角形都要在第一层大循环之后换行。if(cnt

2023-10-07 23:30:20 863 1

原创 求解一元二次方程

/最好就是用括号括起来,不要引起歧义。

2023-10-06 15:08:08 24 1

原创 小鱼比可爱

人比人,气死人;鱼比鱼,难死鱼。小鱼最近参加了一个“比可爱”比赛,比的是每只鱼的可爱程度。参赛的鱼被从左到右排成一排,头都朝向左边,然后每只鱼会得到一个整数数值,表示这只鱼的可爱程度,很显然整数越大,表示这只鱼越可爱,而且任意两只鱼的可爱程度。由于所有的鱼头都朝向左边,所以每只鱼只能看见在它左边的鱼的可爱程度,它们心里都在计算,在自己的眼力范围内有多少只鱼不如自己可爱呢。请你帮这些可爱但是鱼脑不够用的小鱼们计算一下。

2023-10-06 09:52:37 44 1

原创 求三角形面积

要考虑输入的三个长度符合两边之和大于第三边。

2023-10-03 20:37:35 28 1

原创 求n个数的最小值

变量min没有初始化,其默认值是未定义的(即有可能是任何值);在本例中,min的初始值可能就是0,因此无论你输入1、2、3都比0大,因此最终输出0。解决方法是:在进入循环之前先把min赋值为读入的a1,再循环判断最小值(循环n-1次)

2023-10-03 19:09:08 312 1

原创 取出一个无符号的十进制整数中所有奇数数字,按原来的顺序组成一个新的数.

输入无符号整数用u输入。

2023-10-03 19:07:35 457 1

原创 求平均数——强制类型转换

除法要除数或者被除数中有小数的话结果才可以保留小数部分 所以要进行强制类型转换!

2023-10-02 20:33:20 56 1

原创 for循环中i++

i++是执行完花括号内的语句才进行的计算。

2023-10-01 18:03:14 23

原创 无论大小写 重名就要修改

print("用户名: %s 已被使用,请重新输入!~" % new_user)遍历原名字元素 只能对元素进行。把遍历的元素添加到空列表。

2023-09-30 23:55:47 14

原创 字母大小写转换

3. lvalue required as left operand of assignment 左操作数需要左赋值。其他反思:1.括号注意中英文!2.总是忘记两个==才是等于!可以和这样比较,也可以直接和ASCII码比较?

2023-09-30 23:45:53 1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