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薇圣人的程序员人生[原创IT小说]

紫微圣人是民间根据《推背图》第47象的内容而猜想的一个传奇人物。网上有很多关于紫微圣人的资料。作者结合当今时代的特点,给紫微圣人赋予了一个程序员的身份,来讲述一个屌丝程序员的逆袭之路。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牵强对号入座,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网上关于紫微圣人(以后简称为阿紫)的文章很多,比如: 新东方圣人大预言(纪录片脚本)《推背图》第47象预言:紫薇圣人无为而治 。百度贴吧有:总部吧,华夏圣人吧 等都在讨论这个话题。豆瓣上也有专门的小组。作者结合众多网络公开内容,将人物特点与IT结合一起,进行内容创作,相比会带来不一样的感觉。

网上都说阿紫是个千年一遇的圣人,其出身农村田间,因为与某位富家女的姻缘而瞬间从屌丝逆袭为霸道总裁,从而开启了绚丽人生。我不太认同这种剧情。我感觉一个世人仰慕的圣人,不应该是个吃软饭的家伙,否则如何能赢得世人的尊重呢。所以,我设计的剧情是阿紫百分百靠自己奋斗起家。不但不能获得富家女的支持,反而还要遭到富家女的全力打压,尝尽所有苦头才行。所以,这个小说,也可以叫《紫微圣人与富家女的恩怨江湖》

剧情一边想一边写,看读者反应。如果感觉有人欣赏,就继续写。没人欣赏,就不一定能坚持下去了。一开始先写富家女用DNA毒药给阿紫下毒的剧情。

第一回  富家女巧用基因毒药,穷阿紫被困插翅难逃

4月8日早上8点,在中国东部S市的某个农村小瓦房里,一个满脸憔悴,目光呆滞的男子,陷入了绝望的沉思中。他脸色蜡黄,眼珠布满血丝,像一个快死的人。他叫阿紫。就在6个小时前的凌晨,一架无人机悄悄飞临他家的门口,洒下了一些白色粉末状毒药,阿紫闻了后,立刻中毒,浑身难受。而跟他在同一个家里住的父母却没有任何不适感觉。为什么呢?原来这是一种DNA毒药,是一位富家女根据阿紫的个人DNA专门研发的一种药物,无色无味,方便携带,真是居家旅行杀人灭口的必备良药。 阿紫一开始也没想到是无人机撒药,还以为身体不适是因为富家女派的人在食物里做了手脚。就对老妈说,以后赶集买食物一定要留意。

阿紫是谁?富家女又是谁?为什么富家女要用DNA毒药暗杀阿紫呢?为什么不用其他更加高效简单的暗杀方式呢?

原来这阿紫是民间奇书《搓澡图》里面预言的一位传奇人物。而这位富家女是一个大Boss的独生女。富家女因为看到过这个预言,就想要跟阿紫结婚,不料,找到阿紫后,却发现阿紫原来是又老又丑,没有半点想象中的盖世英雄气质。于是就继续跟自己身边的一个男子保持着秘密的不一般的关系。但是,网上却有很多人也在寻找阿紫。万一这家伙将来真的成为预言中说的英雄,却成了别人家的老公,自己岂不白白让别人捡了便宜吗。不行,还是跟这家伙结婚比较好,至于说阿紫年老色衰,自己悄悄养个小白脸不就行了。所以,富家女就决定跟阿紫结婚了。 只是在刚要正式交往的时候,阿紫通过某种途径发现了富家女和她身边男子的不正常关系,就在网上骂了她一顿。 这一骂就惹下了杀身之祸。为啥呢?因为这位这富家女从小就没受到过任何委屈,从来没有人敢骂过她。所以,就严重警告了阿紫。可是阿紫是农村底层出身的,平时见惯了各种意见不合的吵架,没有意识到骂人的后果会是杀人。所以他没有及时道歉。过了半个月,富家女见阿紫没有和好的意图,就担心阿紫将来把这事传出去,会让自己丢脸。毕竟富家女的老爸是一位举世闻名的大Boss,地位堪比马云。所以,她就利用老爸的关系,找了一个生物技术专家,根据悄悄搜集的DNA样本,研究出了针对阿紫个人的毒药。

欲知阿紫能否躲过这一劫,请听下回分解。

--------------------

作者 阚雷,字凤东,安徽宿州埇桥区支河乡团结村人,微信: kanxj15 ,电话 13241021615,西北工业大学工学博士。全栈技术开发者,有10+年以上的IT研发经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