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数据与PE文件结构

    元数据被存储在PE文件的一个区域,MSIL则被存储在PE文件的另一个区域。元数据部分包含一系列的表和堆。MSIL部分则包含IL语言和元数据标记,这些元数据标记指向元数据部分的某个表的某行或者指向某个堆。
     元数据表和堆
    元数据表中包含程序的各种信息,比如,某个表描述程序中的各个类,另外一个表描述各个类中的字段等等。如果你的代码里有10个类,那么类表中就会有10行,每一行对应一个类。同时类表还会引用其它的表和堆,比如,类表会引用方法定义表。
    元数据也在堆结构中存储信息。一共有四个堆结构:string、blob、user string、GUID。所有用来命名类型和成员的字符串都是被存储在string堆中的。比如,一个方法表不直接存储某个方法的名称,而是用一个指针指向string堆中存放该方法名称的地方。
    元数据标识:
    
MSIL中的元数据标识都是唯一的指向特定元数据表中的某一行。每个元数据表示都是4个字节的数字。首字节用来描述是指向元数据中的哪个表的,后三个字节用来表示指向该表的哪一行,即在该表中的偏移。比如,方法定义表的编号是0X06,那么0x06000004即指向方法定义表的第四行。
     PE文件中的元数据:   
    一个c#程序被编译之后,生成一个PE文件,该文件包含三部分,接下来的表描述了各个部分的内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