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金山WPS,永中Office之后,国产再添全新型办公软件

a43f9a30587491a961ea7544aa45eadd.jpeg


PPT、论文、文稿......每一个成年的电脑使用者,都绕不开办公软件,而能否使用办公软件,也成为了区分电脑和游戏主机的关键因素之一。

e9c36aca4b9d694c673e820fc10b8ca4.jpeg

Office 95

从1990年起,微软的Office套件,便逐渐统治了电脑办公软件市场,尤其是在中国,微软Office的发展,可以说是顺风顺水。

一提到微软Office,大家的第一印象,便是金山WPS。

9faaef5cfe25d2362e8f5373917a286f.jpeg

DOS时代下的金山WPS

可以说,WPS可能是使用方式和界面,与微软Office最为接近的国产办公软件之一了。

咱们今天,不去说那由来已久的,金山WPS与微软30余载“恩怨史”,咱们来讲点别的。

c2f2247277bed5db7719ac43d794f462.jpeg


众所周知,金山WPS之后,比较出色的国产Office类软件,便是永中Office了。

0d7166d01b765487be90b0f72c49dde3.jpeg


正如你所见,永中Office基于Java语言编制,涵盖了演示制作,表格制作,文字处理3个重要组件,支持国际文档格式标准(ODF)并兼容office 2007之后的文件格式,同时它还是国内首批支持中文办公软件文档格式UOF的办公套件。

7b9614fabb188818f703a0e743c5efd1.jpeg

永中Office

换句话说,永中Office拥有着独立的学科符号素材,函数编辑器,以及大量剪切图,更适合用作教学用途。

5dcd46cc651999460c2ae48ee15d63af.jpeg


一旦涉及到权限流程,多人协同办公,批量导入,统计查询等Office类办公软件,天然的办公短板时,再使用永中Office去解决,就有点力不从心了。

好在历史车轮滚滚向前,IT技术日新月异,谁也说不准,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或许,上一秒还是微软Office独行天下,下一秒就变成了RedOffice大行其道了。

于是乎,在此背景下,一款全新型的国产办公软件——Eversheet,横空出世。

63214cc091c29e385318c91372285d80.jpeg


有意思的是,Eversheet还与金山WPS,有着莫大关系。

739c4715b7389555a7d71a9c804577b1.jpeg

Eversheet,云南小松机械工程ERP登录界面

其创始人张军,曾深度参与到金山WPS的研发当中,历任金山WPS工程副总监一职。

像上述所说的,权限流程、多人协同、以及消息推送和H5,统计查询,OpenAPI等,使用excel很难解决的业务难题,在Eversheet这里,都可以应付自如。

可以说,Eversheet的出现,打破了以往excel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数据割裂,数据交互困难的局面。

93ae151d4f729f44d255a1a81d606e6a.jpeg


当然,Eversheet可不是一个简简单单的报表工具,熟悉它的人都知道,其看家本领为:0基础,画表格,开发管理软件。

换句话说,你也可以把它看作一款原生的,基于云计算PaaS领域的国产无代码开发工具。

与微软的低代码开发工具——Power Platform不同,Eversheet已经完全摆脱了代码束缚,可谓是一招制敌。

6c1b86e7fb035f32cf0e38caf2383256.jpeg


任何人,只要能看得懂中文,有自己的业务逻辑,都可以通过可视化的拖拉拽操作,配置中文文本信息,不写一行代码,以画表格的形式,将各种个性化的管理软件给“画”出来。

不管你的业务流程是否合法,只要你适应,就能让系统适应你。由于其内嵌了MySQL数据库,因此,任何时候,你想增删改查系统功能,只要你需要,大可放心去做。

1775d9e41db1e61aff2780615d9e24ff.jpeg


不管是轻量型应用进销存,财务管理,OA;还是重量型应用PLM,SRM,MES......Eversheet皆深谙其道。

由于Eversheet开放了数据接口,所以如果你有集成拓展企业微信,PDA,高拍仪等外部软硬件的需求,都可以在这上面一一实现。

15bbc91026bf37c069c298c587927e78.jpeg

可视化数字大屏

迄今为止,Eversheet早已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标准配套装备,像华为,许继电气,云南小松,汾西矿业,恒逸石化,中冶,中铁,北京航天等近20万+企事业单位或机构,都在使用它。

小结

可以说,通往成功的路上,少不了机遇和挑战。

继金山WPS和永中Office之后,微软再逢强劲对手。

10e7a548140f7d956177598a8a306b67.jpeg


这一次,国产全新型办公软件——Eversheet,出其不意,一招制敌!

PS:关注我,获取更多软件资讯!如果你有不同的见解,可以在下方留言区写下你的看法噢。

文|Mondy

标签:软件 wps 云计算 Office 微软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