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
  • 资源 (5)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利用pandas.index.intersection解决“根据关键信息快速查询和定位”的问题

在实际的工作中,经常遇到“从详细信息列表中,根据关键信息快速查询和定位”的问题。例如如下,根据国家(中国、美国和英国),快速查询相应的详细信息(城市、人口)。解决方案:利用pandas.index.intersection具体实现,如下代码import pandas as pd# 读入数据detail=pd.read_csv('详细信息.csv') #国家的详细信息列表daiCha...

2018-07-25 09:23:39 1870

原创 Q-learnig入门例子之我见

在这里看到了一个Q-learning的例子:点击打开链接 https://blog.csdn.net/itplus/article/details/9361915讲的是:从屋里到屋外的一个故事。我有个个人的想法:上例中的房间5是吸收目标,那么,1)agent达到5后就永远地停留在这里。也就是说,不会存在从5走到1或者4的转移过程。2)同时,agent达到5后,迭代结束,不再进行...

2018-07-02 15:03:37 607

机器学习实战

机器学习是人工智能研究领域中一个极其重要的研究方向,在现今的大数据时代背景下,捕获数据并从中萃取有价值的信息或模式,成为各行业求生存、谋发展的决定性手段,这使得这一过去为分析师和数学家所专属的研究领域越来越为人们所瞩目。 本书第一部分主要介绍机器学习基础,以及如何利用算法进行分类,并逐步介绍了多种经典的监督学习算法,如k近邻算法、朴素贝叶斯算法、Logistic回归算法、支持向量机、AdaBoost集成方法、基于树的回归算法和分类回归树(CART)算法等。第三部分则重点介绍无监督学习及其一些主要算法:k均值聚类算法、Apriori算法、FP-Growth算法。第四部分介绍了机器学习算法的一些附属工具。 全书通过精心编排的实例,切入日常工作任务,摒弃学术化语言,利用高效的可复用Python代码来阐释如何处理统计数据,进行数据分析及可视化。通过各种实例,读者可从中学会机器学习的核心算法,并能将其运用于一些策略性任务中,如分类、预测、推荐。另外,还可用它们来实现一些更高级的功能,如汇总和简化等。

2018-06-12

利用Python进行数据分析 . Wes McKinney

本书含有大量的实践案例,你将学会如何利用各种python库(包括numpy、pandas、matplotlib以及IPython等)高效地解决各式各样的数据分析问题。 作者Wes Mckinney是资深数据分析专家,pandas库的主要作者。

2018-06-11

知识图谱构建技术综述

1、对知识图谱的定义和内涵进行了说明,并给出了构建知识图谱的技术框架,按照输入的知识素材的抽象将其划分为3个层次:信息抽取层、知识融合层和知识加工层; 2、分别对每个层次涉及的关键技术的研究现状进行分类说明,逐步揭示知识图谱技术的奥秘,及其与相关科学领域的关系; 3、对知识图谱构建技术当前面临的重大挑战和关键问题进行了总结。

2018-06-11

统计自然语言处理(宗成庆),清华大学出版社,第一版

统计自然语言处理(宗成庆),清华大学出版社,第一版 可作为高等院校计算机、信息技术等相关专业的高年级本科生或研究生的教材或参考书,也可供从事自然语言处理、数据挖掘和人工智能等研究的相关人员参考。

2018-06-11

Python Web开发:测试驱动方法(中文扫描版)

本书从基础的知识开始,讲解Web开发的整个流程,展示如何使用Python做测试驱动开发。本书由三个部分组成。介绍了测试驱动开发和Django的基础知识。第二部分讨论了Web开发要素,探讨了Web开发过程中不可避免的问题,及如何通过测试解决这些问题。第三部分探讨了一些高级话题,如模拟技术、集成第三方插件、Ajax、测试固件、持续集成等。本书适合Web开发人员阅读。

2018-01-22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