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ava中常见的时间处理

Java提供了Date、DateFormat、Calendar、TimeZone等类,以满足对时间和日期的处理需求。下面从使用的角度总结了一些常见的时间日期处理,包括时间的获取和设置,日期的格式化和解析,以及时区的相关操作。

2016-01-24 17:09:18 349

原创 利用反射越过集合的泛型检查

如何在ArrayList<Integer>类型的集合中添加String类型的元素呢?其实可以通过反射来实现。具体如下:import java.lang.reflect.InvocationTargetException;import java.lang.reflect.Method;import java.util.ArrayList;public class ChangeGeneric {

2016-01-21 11:55:02 359

原创 Java 线程的创建

线程的创建有两种方法。一种方法是创建Thread类的子类,并在子类中重写run方法。如下:// Thread类的子类public class MyThread extends Thread{ // 无参构造方法 public MyThread(){} // 带参构造方法 public MyThread(String name){ super(name)

2016-01-14 15:49:36 304

原创 文件夹复制的Java实现

目标:将文件夹copyTest 复制到 目标文件夹内。分析:这里需要考虑两部分 。如何复制文件夹和文件:新建一递归方法 a.如果是文件夹,继续调用该方法; b.如果是文件,直接利用流复制文件内容。意外情况: a.当源文件夹和目标文件夹在同一个文件夹内时; b.当目标文件夹为源文件夹子文件夹时。代码实现:import java.io.BufferedInputStream;import

2016-01-12 22:18:40 494

原创 Java中文件的压缩与解压

Java中通过ZipOutputStream和ZipInputStream实现对一个或多个文件的压缩与解压。压缩时文件时,创建zip输出流,并在流中添加zip条目,用流把文件的内容写入压缩文件中。解压时,创建zip输入流,并分别创建文件夹和zip条目对应的文件,再用流把zip条目中的内容写入个文件中。以下分别展示了如何对一个文件和多个文件实现压缩与解压。一个文件的压缩与解压压缩:import jav

2016-01-11 11:56:15 665

原创 Java File类常见用法总结

Java中的File类是“文件和目录路径名的抽象表示形式”,其中提供了很多方法以实现对文件和文件夹的操作。下面总结了File类一些常见的用法,希望对大家有帮助。文件(夹)的创建与删除boolean createNewFile( )——创建新的文件 boolean mkdir( )——创建单级文件夹 boolean mkdirs( )——创建多级文件夹 如果需要创建的文件位于某个文件夹内,则需要

2016-01-09 17:33:55 622

原创 Java集合 Map的遍历

在遍历collection时,通常会用到子类中iterator方法。而Map同样地作为Java中的集合,却没有提供iterator方法,那该如何遍历Map集合呢?实际上,Map提供了三种遍历方式: 1.获取并遍历keySet集合,获取value; 2.获取value的collection集合并遍历value; 3.获取键值对entrySet集合并遍历,获取valu。

2016-01-07 12:07:34 378

原创 Java集合 HashSet 和 TreeSet的理解

Java集合Set有两个常用的实现类:HashSet和TreeSet。HashSet中元素的唯一性依赖于元素的hashCode方法和equals方法;TreeSet中元素的唯一性取决于构造方法中指定的排序器和元素的自然排序方法。这些是如何体现的,又有什么作用呢?以下将作说明。

2016-01-06 17:40:54 546

原创 Java集合迭代器 Iterator分析

Iterator是个接口,是对 collection 进行迭代的迭代器,用来遍历collection。但为什么Iterator要定义成一个接口,而非一个类呢?另外,Iterator又是如何实现对collection的遍历的呢? 下面将作出相关分析。

2016-01-05 17:23:25 1679

原创 Java中的数字处理

Java中有时遇到对数字的处理,以下总结了一些常见的数字处理方式。基本数学运算我们可以用Math类,其中包含用了于执行基本数学运算的方法,如初等指数、对数、平方根和三角函数。数字与字符串的转换这里以int类型和字符串的转换为例。如下:public class NumberString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int

2016-01-04 14:46:16 424

原创 char在扩展转型中的问题

System.out.println((int)(char)(byte)-1) 的结果竟然是65535!这说明什么呢?其实char在扩展转型时,不支持符号扩展。

2015-12-30 11:11:25 45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