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QQ中招了

一天打开 IE ,突然发现自动打开 www.jcw2.net/404.htm 这个页面,马上知道自已中招了。

一开始怀疑是恶意BHO插件搞的鬼,就用我写的一款软件(可以显示和删除IE加载的各种控件)查了一下,果然发现一个不明BHO(我一般都定期检查IE的插件^_^),就把它删了,再把默认主页修复,心里想这么容易就搞定了。

       又一天打开IE,那个页面又跳出来,而且不久后,会不断的弹出一个信息框,内容是

^o^,标题是:系统错误。看来是个恶作剧,不过狐狸尾巴露出来了(有了这个信息框加

快了我找到病毒程序)。于是我用SPY++查询了一个这个信息框,它属于一个叫“ntdelebt.exe”

的进程。打开任务管理器,找到这个程序,结束它然后把它删除,然后检查一下注册表中

开机启动的键和系统服务,没发现什么异常,找不到启动这个程序的地方,看来病毒还没

清理干净。果然重启后打开IE,该死的网页仍然跳出来,而且存在于c:/ntdelebt.exe还在。

       再次检查系统中的进程,发现有多个mshta.exe进程,这是个系统文件,应该没什么问题,但是频繁的运行多个进程,总让人怀疑。于是搜索一下这个文件,在system32下找到

这个文件,而且系统中多个地方有这个文件。比较一下,system32下的那个和i386下的大小不同,应该是被病毒替换了,于是覆盖了system32下的mshta.exe文件。

       再次重启,果然这次打开IE时不会出现那个网页,IE的默认主页也没被修改。但是高兴不久,当我打开QQ时,不愿意看到的事情又发生了。这让我想到QQ这几天速度比较慢,而且经常自已弹出一个帮助窗口,而且ntdelebt.exe又是采用jpg图像的图标。于是我把QQ重装了一下,OK,问题终于搞定了!

       顺便说一下,该病毒会在c:/产生一个AUTOEXEC.hta的脚本文件,该脚本由mshta.exe

解释执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