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的思路

    今天在CSDN上看到关于微软发布HPC SERVER 2008 测试版的消息,为之一愣,后来想想有也道理。
    计算机发展到今天,许多行业的高性能计算需求使得高性能计算相关软件的研究与开发变得越发重要,作为高性能计算的基础平台,微软无疑想在这一领域有所建树,至少不落后。之所以一愣,是因为微软的确目光比较敏锐,或者说嗅觉较为灵敏。高性能计算的理论提出已经有许多年了,但经过这些年,并无突破性的进展。高性能计算的基础及应用软件仍是制约高性能计算普及的障碍。微软发布这一基础平台,或者相关的应用软件,对占有未来新兴市场将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原来认为的微软是一个市场化的公司其根本认识并没有错,只是其在抢占新兴市场方面,眼光很准确。
    纵观微软最近所做的一些事件,我们大致也能看微软的一些思路。比如,微软对游戏行业的渗透,对存储市场的关注,对互联网应用的关注,包括如搜索引擎,虚拟地球等的投入,对手机行业的投入,包括开发手机操作系统等,对计算机硬件的投入,如输入设备等,对未来家庭应用的关注,如触摸式桌面型计算机,以及最近挺热的去计算。将这些投入与关注的方向整合起来,就是机器人产业。微软在去年才提出“家家都有一个机器人”的理论,想来盖茨的思维的确够新。机器人是智能社会的一个主机标志。机器人是集多种信息社会充分发展的技术的集大成者。因而,在进入智能社会时,所应具备的一切条件,微软几乎都具备了。而智能社会的到来至少也得是五到十年后的事了。
    国内也有一些企业从事机器人的研究,但全球能像微软这样具有战略思维及基础实力的公司不多,所以即使告诉你了信息社会之后是智能社会,智能社会什么是最重要的,可能也无法去实现。从某种程度上来讲,机器人产业是一个国家的综合科技实力的体现。但愿有更多的企业家去关注,去跟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