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L与BSD的区别

    GPL与BSD License的区别GPL 是 General Public License 的缩写,而 GPL 的重点在于 OpenSource,也就是开放原始程序代码。GPL不适用于复制、发布与修改以外的行为;这些行为不在本授权范围内。执行本程序的行为并不受限制,而本程序的输出只有在其內容构成基于本程序所生的著作(而非只是因为执行本程序所造成)时,始受本授权拘束。至于程序的输出內容是否构成本程序的衍生著作,体用途。因此使用GPL下的Linux,MySQL并没有任何问题。
    BSD License 相较于 GPL 的严格,BSDLicense 就宽松许多了,一样是需要附上 license 的宣告文件,却不需要提供原始程序代码,可以只以执行文件或二进制文件(binaryform)提供给别人,感觉有点像前面提到的 freeware 一样,只是多了个license,不过比较有趣的是,它还要求将所有程序发展者的版权资料放上去,所以拿到以 BSD License 发行的软件可能会遇到一个小状况-license 占的空间比程序还大- :p 所以,有改变过的 BSD License ,如 FreeBSD 所用的 FreeBSD License ,跟 BSD License 一样,只是少了那些广告条约。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开源许可协议是指授权软件使用者在软件的源代码可被公开查看、修改和分发的情况下,使用该软件的协议。以下是几种常见的开源许可协议及其区别: 1. GPL(GNU通用公共许可证):GPL是一种“强制性开源”协议,要求任何使用、修改或分发GPL软件的人都必须使用相同的GPL协议发布他们的修改版本。因此,任何使用GPL软件的人都必须将他们的修改公开发布。这个要求使得GPL被认为是最严格的开源许可协议之一。 2. APL(Apache许可证):APL是一种“宽松型开源”协议,允许使用、修改和分发软件的源代码和二进制文件,但要求保留原始版权和许可协议信息。与GPL不同,APL不要求使用相同的许可协议发布修改版本,因此允许商业应用。 3. BSD(Berkeley软件分发许可证):BSD是一种“宽松型开源”协议,允许使用、修改和分发软件的源代码和二进制文件,但没有像APL一样要求保留原始版权和许可协议信息。BSD许可证允许商业使用和闭源版本的发布,因此在商业环境中非常流行。 4. LGPL(GNU库通用公共许可证):LGPLGPL的一个变种,在LGPL下发布的软件可以作为库被其他程序使用,而其他程序可以使用不同的许可协议。这意味着LGPL软件可以被商业程序使用,但如果修改了LGPL库,修改版本必须以LGPL发布。 5. MIT许可证:MIT是一种非常宽松的开源许可协议,允许使用、修改和分发软件的源代码和二进制文件,而且没有任何要求。MIT许可协议是最古老的开源许可协议之一,也是最受欢迎的开源许可协议之一。因此,它被广泛用于许多开源项目中。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