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交换机与商用交换机的区别有哪些

36 篇文章 0 订阅
31 篇文章 0 订阅
工业交换机也称之为工业以太网交换机。专门为满足灵活多变的工业应用需求而设计,提供一种高性价比工业以太网通讯解决方案。其组网方式则更重点关注于环路设计。
工业交换机具有电信级性能特征,可耐受严苛的工作环境。产品系列丰富,端口配置灵活,可满足各种工业领域的使用需求。产品采用宽温设计,防护等级不低于IP30,支持标准和私有的环网冗余协议。
而普通商用交换机在性能和所能适应的环境都远不如工业交换机。![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https://img-blog.csdnimg.cn/20210415160053722.jpg?x-oss-process=image/watermark,type_ZmFuZ3poZW5naGVpdGk,shadow_10,text_aHR0cHM6Ly9ibG9nLmNzZG4ubmV0L2xidDE4NjY1MTEyMTYy,size_16,color_FFFFFF,t_70#pic_center)

1、外观比较:
工业交换机采用表面或褶皱外壳散热,金属外壳,强度高。而普通商用交换机为塑胶外壳,强度低,且交换机有风扇散热。
2、使用环境能力:
工业交换机工作温度为-40℃——+85℃,且防尘和湿度适应能力强,防护等级 IP40以上。因此工业交换机的应用范围广,适合各种环境的安装。 商用交换机工作温度为0℃——50℃,且无防尘和湿度适应能力,防护等级差。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使用寿命:
工业交换机使用寿命>10年。但是普通商用交换机使用寿命为3-5年。为什么要看使用寿命呢?因为这关系到工程的后期维护。所以在一些使用环境比较恶劣,数据传输要求稳定等情况下,建议使用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4、其他参考指数:
使用工作电压:工业交换机适用DC12V、DC24V、DC110V 、DC/AC220V。商用交换机必须在AC220V下工作。工业交换机主打环网模式,减少线缆的使用和维护的成本。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