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ppet安装与配置简介(附视频教程)

Puppet是一种Linux平台的集中配置管理系统,他可管理配置文件、用户、cron任务、软件包、系统服务等。puppet把这些系统实体称之为资源,puppet采用C/S星状的结构,所有的客户端和一个或几个服务器交互。每个客户端周期的(默认半个小时)向服务器发送请求,获得其最新的配置信息,保证和该配置信息同步。每个puppet客户端每半小时(可以设置)连接一次服务器端,下载最新的配置文件,并且严格按照配置文件来配置服务器.配置完成以后,puppet客户端可以反馈给服务器端一个消息.以下视频已Suse企业版本为基础为大家展示如何安装与配置Puppet管理系统。今后我在向大家介绍如何Puppet+Cobber实现自动化安装Openstack.

 

本文出自 “李晨光原创技术博客” 博客,请务必保留此出处http://chenguang.blog.51cto.com/350944/99935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