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版大文件上传设计思路(一)

在网页中直接上传大文件比较理想的方案是能够把大文件分片,一片一片的传到服务端,再由服务端合并。这么做的好处在于一旦上传失败只是损失一个分片而已,不用整个文件重传,而且每个分片的大小可以控制在2MB以内,服务端不用做任何设置就可适应。

  1. 实现原理

读取文件,根据设定的片文件的大小,切割文件成多片文件,循环多次上传每片文件,根据唯一性标识判断该片文件是否存在,决定是否上传该片文件,将一个大请求分成多个小请求来执行,这样当其中一些请求失败后,不需要重新上传整个文件,而只需要上传失败的分片就可以了,直到文件的全部片上传完毕。

本技术里面有下面3点技术要点:

1)文件分片:获取文件的总大小,根据自定义切片文件的大小,计算一共切出的总片数。将总片数构造一个有序列表,列表值分别作为每片文件的起始索引值,通过每片文件的索引值,计算文件起始位置和结束位置,找到当前文件的片的大小

2)断点续传:依据每片上传的文件索引值,分别查找当前片文件是否上传过,决定是否继续上传该片文件

3)文件合并:将每片上传的文件,依据文件索引值列表,顺序取出每片上传成功的文件,写入一个新文件生成md5值,并与源文件md5值做校验,确保合成的文件正确性

2.总体流程图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