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找列表中某个值的位置(python)

p=list.index(value)

list为列表的名字

value为查找的值

p为value在list的位置

Python3.2.2列表操作总结

list操作:快速创建list、新增item、删除item、重新赋值item、颠倒item顺序、检索item

快捷创建list,两种方式:split方法、list函数和range函数配合使用。

split方法。写一个字符串,字符之间以空格分隔,然后对该字符串使用split方法。 
a_list = ‘a b c d e f g’.spit() //创建列表[‘a’,’b’,’c’,’d’,’e’,’f’,’g’],但这种写法要简洁很多

list函数和range函数配合使用。可以快速地创建一个非常大的列表。 
a_list = list(range(100)) //很方便地创建一个0到99的列表

新增item,四种方式:concatenation、append、extend、insert,后三种方式都是列表的方法。 
示例列表a_list = [‘a’]: 
concatenation添加。它添加的是另外一个列表,两个列表组合成一个新的列表: 
a_list = a_list + [2.0,3] //列表较长时,可能会消耗大量内存

append方法添加。它在原列表末尾添加一个item,item类型可以是任意的: 
a_list.append(‘hello’) //在原有列表末尾添加一个类型为字符串的item 
a_list.append([‘hello’]) //在原有列表末尾添加一个类型为列表的item

extend方法添加。它类似于concatenation,只接受列表参数,

  • 4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