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Flex布局规则

 

本文和大家重点讨论一下Flex布局规则,主要包括VBox布局,HBox布局,Canvas布局等八种布局规则,相信通过本文的简单描述,你对Flex布局规则有深刻的认识。

  Flex布局规则

  1)VBox

  子元素沿垂直方向排列;每个子元素都绘制在前一标签的下方

  (2)HBox

  子元素沿水平方向排列;每个子元素都绘制在前一标签的右方

  (3)Canvas

  Flex布局规则中按开发者指定的x坐标和y坐标绘制子元素。如果没有指定坐标,则所有的子元素都绘制在容器的左上角。例如,如果在Canvas容器中添加一个Button控件而不给Button控件指定x坐标和y坐标,那么按钮会被呈现在Canvas的左上角,位于默认的(0,0)位置。

  (4)Application

  通过使用Layout属性,Application布局能设置成类似VBox、HBox或Canvas容器之中的任何一种方式

  (5)Tile

  将其子元素排成一个或多个竖列或横行,在需要时增加新行或新列。所有的Tile容器单元格大小都相同。Flex将Tile容器的单元格排在正方形网格中,每一个单元格内放入一个子元素。布局方式由direction属性决定。

  (6)Panel

  Flex布局规则中Box容器的子类,Panel容器可以像VBox、HBox或Canvas容器之中的任何一种那样布局,这取决于指定的Layout属性(默认使用layout=”absolute”,布局行为与Canvas容器一样)。除了可以包含子元素,Panel容器还白日做梦了标题栏区域,可以包含它的标题和状态信息。

  (7)ControlBar

  ControlBar容器可用于将工具栏停靠在Panel容器或TitleWindow容器的底部。ControlBar容器能以HBox容器或VBox容器的方式布局,这取决于direction属性(默认值是horizontal)

  (8)ApplicationControlBar

  ApplicationControlBar容器用于放置在整个应用程序中均能访问的组件。如果ApplicationControlBar容器是标签的第一个子元素,且dock属性为true,刚ApplicationControlBar容器会停靠在应用程序绘制区域的顶部,占满应用程序的最大宽度,而且不能随应用程序滚动而滚动。ApplicationControlBar容器能以HBox容器或VBox容器的方式布局,这取决于direction属性(默认值是horizonta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