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用户级别如何设置?---杭州易网方晓恩

 

我们在网站开发及论坛开发等项目开发的时候通常会遇到这样的逻辑,即:用户在发布一个信息或者发表一个帖及回帖的时候都会在用户信息上加上体力或者积分,甚至在购买产品或者评论信息的时候也会增加相应的积分。

 

在网站或者平台内体力或者积分拿来作何种评判标准呢?我们以论坛为例,通常在技术板块发一个帖得5分,回一个帖得3分,而在一些无聊灌水的板块都不会有积分设置。只有达到一定积分数,也就是贡献了有一定质量的帖子以后,才会达到一定程度的级别,达到一定的级别以后才可以进行图标、上传等高级操作的内容。

 

所以积分越多通常所拥有的功能也就会越多,而且用户级别也会越高。相应的,一定的积分数与用户级别也是对应的。

 

现在问题如下:假如在论坛当中,读取一个帖子时,可能这个帖子有很多回复,要把所有用户的级别读出来,难道每读一个用户就根据积分判断一次吗?这样是不是增加服务器负担, 还是把用户级别写在用户表中,当积分变化时判断出用户的级别更新用户表?

 

解决方案:

1.    一般情况用户积分及等级对应有一个专门的表进行存储;

 

2.       我们在进行用户积分及等级查询的时候可以进行如下处理

 

图片上传不了,只能先这样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