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质量随感

一、软件质量以用户需求为开始,以用户满意为结束

 

软件需求是度量软件质量的基础。往往会有一些隐含的需求,客户没有明确提出来。如果人家只满足那些精确定义了的需求,而没有满足这些隐含的需求,软件质量也得不到保证。所以,我们需要将用户驱动型质量成为一种质量理念。

当然用户是否满意是衡量软件质量的另一要素。为了更好的服务用户,让用户们满意,我们应该不断强化质量管理力度。用户满意,久而久之就会是自己的产品形成一种品牌。品牌是一个企业内在的动力,也是无形的财富。

 

 

二、软件质量是设计出来的,而不是测试出来的。

 

只有在软件开发的每个环节,严格按照开发准则来指导软件人员用软件工程化的方法来开发软件,才能保证软件产品的质量;如果忽略软件设计,只靠测试,是不能保证软件产品质量的,因为测试只能剔除bug和错误,并不能从根本上保证软件质量。

 

三、注重顶层设计,遵守开发准则,充分利用资源,保证软件质量

 

不重视顶层设计、不进行软件设计规划,我们的软件就难以实现真正的跨越式发展,只可能也是国产基础软件为什么总是登不上场面的原因之一吧!另外,软件质量来源于细节,细节来源于规范,也就是开发准则。只有在开发准则的指导下,才能实现对细节的管理,才能真正意义上保证软件质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